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324|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内分泌] 出现“两臭”怎么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1-16 13: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孩子快5个月了,自第二个月开始一直发现他的大便很臭、放屁多并且很臭,不知道是什么问题?该怎么处理?请帮忙。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1-16 13:53 | 只看该作者
多是因为大便在肠道内停留过长所致.可应用一些助消化和促进肠儒动的药物.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1-16 17:52 | 只看该作者
这是正常现象啊,放屁多代表胃肠蠕动好啊,至于有臭味吗?主要是氨味。没什么。:)
4
发表于 2008-11-16 17:55 | 只看该作者
如果你真嫌臭,那就给他少吃点
5
发表于 2008-11-17 00:50 | 只看该作者
可能是胃肠功能紊乱,可予口服双歧杆菌类药物调节肠道菌群。忌食油腻不消化食物。进食后可轻拍其背部,排出胃肠积气。忌餐后即睡。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lily_forever+2谢谢你的提议,请再给个具体药名,关于双歧杆菌类药物调节肠道菌群的
收到2朵
6
发表于 2008-11-17 21:34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大伙的好意见。
孩子开始添加辅食,一些半流质饮食而已,所以5楼说的“忌食油腻不消化食物”可以做到。      “忌餐后即睡。”我没有做到,因为晚上孩子睡觉前都是吃饱就睡的  看来我要改正。
7
发表于 2008-11-17 21:42 | 只看该作者


孩子一般都是一天一次大便(时间一般是在傍晚洗澡前),偶尔两天才解大便,大便软硬适当,所以估计应该不会是“大便在肠道内停留过长所致”。
但是听周围一些大人说是什么肠胃热气,与孩子母亲吃食物有很大关系吗?是因为母亲吃素菜少吗?
8
发表于 2009-3-22 22:07 | 只看该作者
思连康(口服双歧杆菌、乳杆菌、肠球菌、蜡样芽孢杆菌四联活菌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0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