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71|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心律失常] 请大家帮忙看一下,该用何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1-15 18: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男,69岁,农民,心悸半年,加重5天。   患者于半年前无明显诱因出现心悸,能耐受,无心前区疼痛,胫前无水肿,心脏不大,未治疗,几天前感觉心悸加重,胸前有紧迫感,无呼吸困难,无紫绀,查体,心律139次/分,BP140/90mmHg,心律不齐,第一心音强弱不等,时有代偿性间歇,未闻及杂音,心脏不大,佘未查及阳性体征,   
患者于五年前有膝关节疼痛,无红肿,无发热 ,今年8月做过前列腺手术,现感尿频,尿急,灼热感 ,无尿痛,尿液澄清,现附心电图一张,请各位**看看,能用什么药,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1-15 21:41 | 只看该作者
看心电图好像是房颤呀,还偶发室早,用洋地黄类药物会好一些。也可以用心律平静脉注射。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1-15 21:55 | 只看该作者
查如果能做检查的话可以做一下心脏彩色多普勒看看心房多大,如果有冠心病高危因素的还要排除冠心病或是缺血性心肌病,如果是阵发性房颤可予药物或电转复,如果是持续性房颤又转复不过来的话可作射频消融或是抗凝治疗.如果条件有限,可先予心律平试服看能否转复,转复不了只能控制心室率同时华法林抗凝治疗,心功能好的话一般不用***,可用倍他乐克,并且要注意电解质
4
发表于 2008-11-16 13:34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我们这里条件有限,只能采取您的建议了。
5
发表于 2008-11-16 13:36 | 只看该作者
可不可以用点极化液呢
6
发表于 2008-11-16 13:51 | 只看该作者
倍他乐克/博苏、华法林。
7
发表于 2008-12-17 22:17 | 只看该作者
同意nyb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2:0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