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73|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爱爱医的第一分---我的经验+++我的成长记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1-14 09: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发这个帖子,似乎有些不够资格,因为我自己也是新手,得分也很少(不过我是在最近20天内得到的,而前面的时间主要是在灌水中)。不过到 战友成长版来,还是常看见有不少新战友对得分比较困惑。那自己就结合自己的情况,说几句,希望有帮助。

首先 我觉得应该知道园子的古训:
1“奉献比索取更重要,交流比奉献更重要。自助者,天助之;助人者,人助之!”
2“对资源的利用比占有更重要!”请您在下载之后,别忘了使用资源,充实自己,服务大家。
3“现实生活(家庭、学业等等)比虚拟世界更重要!”当您流连忘返时,请您适当注意合理分配上网时间
我想了解了这个,起码在想看一些暂时没有权限的帖子时,不会有牢骚了,心态平和 会去努力拿到第一分!

再者:我觉得新战友应该先了解下***的一些基本情况。如有些什么版块,一些规则(这个很重要,要是违规的话,不得分是小,还可能扣分)等等。知道如何来更好的使用这个***。其实这个在成长版就有很多类似的介绍帖子。你也会对怎么得到第一分有个了解的

最后就是具体的了:其实方法很多,就我知道的说说

比如说给大家提供有价值的资源,如PPT。电子书,文献,有价值的病例资料等。(不过不要重复哦,所以最好在发之前先搜索下看有人发过没有,要是重复发了,是不会给分的)至于资源的来源那就靠自己的积累了。

还有可以在自己熟悉的版块参加病例分析啊,或回答他人的问题等,自己觉得有合适的,好的病例也可以传上来,最好有影像资料,是很容易得分的(这个我喜欢,虽然自己的知识也有限,但是可以一边讨论一边学习么),可能在校学生这个方面相对弱些。但是不少文献上有很多典型的病例,自己看了后也可以拿出来与大家共享交流,有时候也是可以得到打分的。

还可以去医学资源区帮别人查文献啊(要是自己学校的数据库好的话,是个很好的得分方法哦)不过不适合我,不过要突破一分的大关 才可以进低分区应助。---就算自己学校的数据库不好,但网上有很多代理啊,账号什么的,也可以拿来用用的。

还有一个方法就是发原创帖子,这个好像是***里很最提倡的一种形式。大家可以把自己学习工作上的经验等总结下,发出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这个也是我的第一分来源所在)

我现在所知道的主要就是这些,自己也是个菜鸟,也在不断学习中。

总之 ,结合自己的专业长处,环境优势,相信第一分很快就来了。

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xhdz520+1感谢分享,支持!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lababa + 1 感谢分享你的经验! 期待你的更加精彩的表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1-19 15:59 | 只看该作者

『原创』爱爱医的第一分---我的经验+++我的成长记录

宝贵经验啊,新兵必须做好奉献!:)
3# 板凳
发表于 2009-1-1 19:17 | 只看该作者

『原创』爱爱医的第一分---我的经验+++我的成长记录

感谢楼主对爱爱医的支持!
希望在新的一年你能够继续的支持爱爱医!
期待你在专业版面的精彩表现!
4
发表于 2009-1-1 22:05 | 只看该作者

『原创』爱爱医的第一分---我的经验+++我的成长记录

宝贵经验 啊  值得学习啊
5
发表于 2009-1-4 18:58 | 只看该作者

『原创』爱爱医的第一分---我的经验+++我的成长记录

送花花香!x1a
6
发表于 2009-1-5 00:44 | 只看该作者

『原创』爱爱医的第一分---我的经验+++我的成长记录

宝贵经验……啊……值得学习啊………………:victory:
7
发表于 2009-1-5 14:14 | 只看该作者

『原创』爱爱医的第一分---我的经验+++我的成长记录

谢谢指导!
那位前辈请能赠我邀请码?
8
发表于 2009-1-5 15:52 | 只看该作者

『原创』爱爱医的第一分---我的经验+++我的成长记录

正所谓人人为我,我为人人:handshake :handshake
9
发表于 2009-1-5 22:32 | 只看该作者

『原创』爱爱医的第一分---我的经验+++我的成长记录

楼主,学习了谢谢。
10
发表于 2009-1-5 22:35 | 只看该作者

『原创』爱爱医的第一分---我的经验+++我的成长记录

楼主20天里得了这么多分,真的很令我羡慕。
还请你赐教。多多向你学习。
11
发表于 2009-4-8 14:27 | 只看该作者

『原创』爱爱医的第一分---我的经验+++我的成长记录

支持
12
发表于 2009-4-8 14:27 | 只看该作者

『原创』爱爱医的第一分---我的经验+++我的成长记录

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9:4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