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463998
阅读权限5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7-9-22
|
0爱医币
怎么没人看我一眼了,帮帮我
本人于2008年6月低左右,突然发现自己心跳有点快,以为是活动后心律增快,谁知休息后再测仍有108次/分,有点紧张,立马拉了个心电图,仍快,窦性心动过速。当时觉得不点不太对头,心理就有点怀疑是甲亢,早晨就测基础代谢率,心律90次/分,血压110/55mmHg. (脉率+脉压)-111.就有34了, 也不知是心理因素还是什么,之后工作中手就开始也有点抖了,特别是接生时手抖时更厉害,从前是接大毛毛才会有点吃力,接完生以后才有手没力有点抖.没有突眼,或脖子大的自我感觉和发现.
7月3号就抽血查T3T4TSH示:FT3:22.19 pmol/L (1.45-3.48).FT4:4.30 pmol/L (0.71-1.85),TSH:0.027 miu/L (0.49-4.67).括号里是正常参考值.当时老师确诊为原发性甲亢,安排我吃他巴唑片2片/tid心得安1片/tid,vitB4片2片/tid,吃药没两天,就7月6号考执业医师操作时,觉得脚没劲,考完坐车回家,坐了两小时车后下不了车,同事抱下车的,打的回了家,又上不了楼,太奇怪了,从小到大没这感觉过,后来抽血查了个电解质,血钾2.8.后来吊了钾就好了.
8月14号抽血复查T3T4TSH示:FT3:1.92 pmol/L (1.45-3.48).FT4:0.57 pmol/L (0.71-1.85),TSH:0.035 miu/L (0.49-4.67).心律80来次,老师就让停了,心得安,他巴唑减成1片/tid,其它的不变。
9月19号复查 T3T4TSH示:T3:0.68 pmol/L (0.7-2.0).T4:36.4 2 pmol/L (60-120),TSH:23.73 miu/L (0-7.9).因是老师带去的,不知道这次做的是不是游离的,参考值也不一样,我也不知道,抽了血我就走了,是老师用手机发的结果给我,那时就安排我加了甲状腺素片.吃法是5mg/Bid.可那药是40mg一片的,还是糖衣的,搞的我只能用小剪刀剪碎估摸的1/8片吃,他巴唑还是同八月份一样吃.
11月4日复查T3T4TSH示 :FT3:5.51pmol/L(3.8-6.0).FT4:6.26 pmol/L (7.85-14.42),TSH:59.38miu/L(0.34-5.6).因老师去外地会诊,这次结果就不是在那一家医院做的,当时帮我看病的这个医生还让我去做甲状腺彩超,报告说:甲状腺横切大小:右侧叶22*18mm左叶20*19mm,峡部厚5.6mm实质回声增粗,均匀,未见肿块,结节,CDFI:整个甲状腺内部血流信号较正常多,甲状腺上动脉什么什么(看不清写的什么)0.56m/s,结果示甲状腺弥漫性肿大,血流信号丰富,血流速度偏快.当时那医生就安排我吃优甲乐片25微克一天一次,他巴唑让我停掉不吃.后将结果告知于我的首诊医生,他是我从前的带教老师,他见意我他巴唑不要停,让我减成一天两次,一次一片,再加优甲乐半片一天一次,说是怕反跳,前面三月的药就白吃了.因我这老师他是做普外的,而这次帮我看的是一内分沁医生. 不是不相信他,而是别人有不同的治疗方案,我拿不准听谁的更好.而且我快要结婚了,很着急病情关于生育方面的问题,想以最好的治疗方案以最短的时间治好, 希望各位同行能给予最好意见。万谢
[ 本帖最后由 风之夜凉 于 2008-11-8 08:46 编辑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