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47|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的甲亢病史,求最佳治疗方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1-6 21: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爱医币
怎么没人看我一眼了,帮帮我
本人于2008年6月低左右,突然发现自己心跳有点快,以为是活动后心律增快,谁知休息后再测仍有108次/分,有点紧张,立马拉了个心电图,仍快,窦性心动过速。当时觉得不点不太对头,心理就有点怀疑是甲亢,早晨就测基础代谢率,心律90次/分,血压110/55mmHg. (脉率+脉压)-111.就有34了, 也不知是心理因素还是什么,之后工作中手就开始也有点抖了,特别是接生时手抖时更厉害,从前是接大毛毛才会有点吃力,接完生以后才有手没力有点抖.没有突眼,或脖子大的自我感觉和发现.
     7月3号就抽血查T3T4TSH示:FT3:22.19 pmol/L (1.45-3.48).FT4:4.30 pmol/L (0.71-1.85),TSH:0.027 miu/L (0.49-4.67).括号里是正常参考值.当时老师确诊为原发性甲亢,安排我吃他巴唑片2片/tid心得安1片/tid,vitB4片2片/tid,吃药没两天,就7月6号考执业医师操作时,觉得脚没劲,考完坐车回家,坐了两小时车后下不了车,同事抱下车的,打的回了家,又上不了楼,太奇怪了,从小到大没这感觉过,后来抽血查了个电解质,血钾2.8.后来吊了钾就好了.
     8月14号抽血复查T3T4TSH示:FT3:1.92 pmol/L (1.45-3.48).FT4:0.57 pmol/L (0.71-1.85),TSH:0.035 miu/L (0.49-4.67).心律80来次,老师就让停了,心得安,他巴唑减成1片/tid,其它的不变。
   9月19号复查 T3T4TSH示:T3:0.68 pmol/L (0.7-2.0).T4:36.4 2 pmol/L (60-120),TSH:23.73 miu/L (0-7.9).因是老师带去的,不知道这次做的是不是游离的,参考值也不一样,我也不知道,抽了血我就走了,是老师用手机发的结果给我,那时就安排我加了甲状腺素片.吃法是5mg/Bid.可那药是40mg一片的,还是糖衣的,搞的我只能用小剪刀剪碎估摸的1/8片吃,他巴唑还是同八月份一样吃.
   11月4日复查T3T4TSH示 :FT3:5.51pmol/L(3.8-6.0).FT4:6.26 pmol/L (7.85-14.42),TSH:59.38miu/L(0.34-5.6).因老师去外地会诊,这次结果就不是在那一家医院做的,当时帮我看病的这个医生还让我去做甲状腺彩超,报告说:甲状腺横切大小:右侧叶22*18mm左叶20*19mm,峡部厚5.6mm实质回声增粗,均匀,未见肿块,结节,CDFI:整个甲状腺内部血流信号较正常多,甲状腺上动脉什么什么(看不清写的什么)0.56m/s,结果示甲状腺弥漫性肿大,血流信号丰富,血流速度偏快.当时那医生就安排我吃优甲乐片25微克一天一次,他巴唑让我停掉不吃.后将结果告知于我的首诊医生,他是我从前的带教老师,他见意我他巴唑不要停,让我减成一天两次,一次一片,再加优甲乐半片一天一次,说是怕反跳,前面三月的药就白吃了.因我这老师他是做普外的,而这次帮我看的是一内分沁医生. 不是不相信他,而是别人有不同的治疗方案,我拿不准听谁的更好.而且我快要结婚了,很着急病情关于生育方面的问题,想以最好的治疗方案以最短的时间治好, 希望各位同行能给予最好意见。万谢

[ 本帖最后由 风之夜凉 于 2008-11-8 08:46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1-6 23:23 | 只看该作者
先停药两周再吃他巴唑1片每天一月复查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风之夜凉+1谢谢,如你选择,你会选哪个医生的安排?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1-8 08:26 | 只看该作者
那优甲乐不用么,你认为我说的两位医生的处理方案哪个好啊??
4
发表于 2008-11-8 08:28 | 只看该作者
而且我都搞不清了,这甲亢的化验指标不统一,在教科书上也查不到个所以,都西里糊涂的。怎么没人理我啊……:'(
5
发表于 2008-11-9 10:56 | 只看该作者
可以采用131碘治疗
半年后可以怀孕
6
发表于 2008-11-10 11:29 | 只看该作者
治疗意见,同我上次发言。
不可采用131碘治疗,因为诊断上不明确。
奉劝该同学,抓紧时间把疾病诊断清楚。
一切都会好的。
7
发表于 2009-7-9 19:11 | 只看该作者
你的一会甲亢一会甲减  要先排除甲状腺炎  不能随便乱吃药
8
发表于 2009-7-9 22:52 | 只看该作者
建议做一下ft3\ft4\tsh\甲状腺B超确诊一下,因你的提供的化验单不是很全,建议再做一下生化.发上来我们讨论讨论.谢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0:3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