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519|回复: 5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怕冷是什么原因?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9 09: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来这里请教各位高手:本人每到十月份开始,也就是天气稍微有点凉的时候就会手脚冰冷,衣服穿多了身体觉得很热.手和脚还是冰冷的.从小就这样.其它都很正常,身体也很健康.就连感冒也很少.这是什么原因呢?我可以服用一些保键品吗?可以用什么样的保健品呢?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0-29 09:26 | 只看该作者

怕冷是什么原因?

应该只是周围循环功能不好,手足部血管遇冷收缩过于敏感。无需服药或是服用什么保健品,手足多活动活动,搓搓手,跺跺脚,就这么简单。:handshake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0-29 10:06 | 只看该作者

怕冷是什么原因?

怕冷,中医说是肾阳虚,吃点中药温肾驱寒的药就可以了,我以前也是,后来吃点中药就好了。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08-10-29 12:52 | 只看该作者

怕冷是什么原因?

请问楼上吃的是什么中药呀?
5
发表于 2008-10-29 19:17 | 只看该作者

怕冷是什么原因?

阳虚  畏寒肢冷···
6
发表于 2008-10-29 23:10 | 只看该作者

怕冷是什么原因?

附子 和干姜 甘草
7
发表于 2008-10-30 09:57 | 只看该作者

怕冷是什么原因?

你买金贵肾气丸吃,就可以了:D
8
发表于 2008-10-30 11:04 | 只看该作者

怕冷是什么原因?

可服附子理中丸。脾主四末。
9
发表于 2008-10-30 12:56 | 只看该作者

怕冷是什么原因?

谢了,各位.:)
10
发表于 2008-10-30 12:59 | 只看该作者

怕冷是什么原因?

可以吃六味地黄丸吗?
11
发表于 2008-10-30 16:39 | 只看该作者

怕冷是什么原因?

如果是阳虚那就不能吃六味地黄丸
12
发表于 2008-10-30 22:58 | 只看该作者

怕冷是什么原因?

我从小就这样,小孩子也阳虚吗?
13
发表于 2008-10-31 15:04 | 只看该作者

怕冷是什么原因?

多锻炼,建议每天早起跑步
14
发表于 2008-10-31 18:40 | 只看该作者

怕冷是什么原因?

晕。。

寒有虚,有郁。。
很多认为的阳虚,实际上都是阳郁。。
不可不查。。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6朵
15
发表于 2008-10-31 19:40 | 只看该作者

怕冷是什么原因?

阳虚证,可致畏寒怕冷;痰湿证,也可致畏寒怕冷。阳虚,有先天禀赋,有染疾伤阳。痰湿,亦属因病伤阳类。若素体阳虚,灸法甚佳,七日当效,即:取身柱穴,隔姜灸。身柱穴位于胸椎三棘突下。若痰湿伤阳,治时,先当取控涎丹,荡涤素饮,后可与姜附断后。
16
发表于 2008-10-31 23:03 | 只看该作者

怕冷是什么原因?

是用姜片隔在皮肤面上,用灸条疚在姜片上吗?灸条用什么灸条好呢?身柱穴位于胸椎三棘突下,指的是前胸还是后背呢.如果位置错了,会不会有什么异常反应呀?
17
发表于 2008-11-1 16:37 | 只看该作者

怕冷是什么原因?

阳虚!多注意运动!
18
发表于 2008-11-12 01:41 | 只看该作者

怕冷是什么原因?

当归四逆汤主之    〖方源〗《伤寒论》辨厥阴病脉证并治,351条

    手足厥寒,脉细欲绝者,当归四逆汤主之。

    〖释名〗以本方主药当归及主治症血虚寒客之四肢厥逆而命名。

    〖组成〗 当归三两[12g]  桂枝三两,去皮[9g]  细辛三两[3g]  芍药三两[9g]  甘草二两,炙[6g]
     通草二两[6g]  大枣二十五枚  擘[8枚] 

    〖用法〗上七味,以水八升,煮取三升,去滓,温服一升,日三服。

    〖方歌〗当归四逆桂芍枣,细辛甘草与通草,血虚肝寒手足冷,煎服此方乐陶陶。  

   〖主治〗血虚寒厥证。手足厥寒,口不渴,或腰、股、腿、足疼痛,舌淡苔白,脉沉细或细而欲绝。

    〖功用〗温经散寒,养血通脉。

    〖病机〗
     ┌ 血虚不营→ 唇、甲、舌淡白,手足肌肤麻木不仁      ┐
血虚寒厥证┤                             ├ 脉细欲绝或沉细
     └ 寒凝血滞→ 四肢厥冷,手、足、腰、股或小腹冷痛,口不渴 ┘
19
发表于 2008-11-12 16:20 | 只看该作者

怕冷是什么原因?

我也是一到冬天,手脚冰冷,肢体寒冷,晚上睡觉脚都不会热,我自己很注意锻炼身体,但还是怕冷,我去试试你们说的中药,不过我这几天都在吃干姜泡茶喝。作用不明显,但会去坚持!
20
发表于 2008-11-15 16:37 | 只看该作者

怕冷是什么原因?

阳气不达四末所致。身柱在哪都不知道,还是中医?
21
发表于 2008-11-16 10:38 | 只看该作者

怕冷是什么原因?

四肢发凉?
一是锅炉火烧的不够旺,暖气温度上不来。
一是水泵不好使或水锈太多,管道范堵,循环不过来,就是烧开锅了,暖气也不热!:lol:
前者只需添油加火。后者非疏通不可!:victory:
22
发表于 2008-11-18 14:51 | 只看该作者

怕冷是什么原因?

阳虚,阳气不能达四末故冬冷夏热。肯定还有一些异于常人的症状你没发觉,比如头晕啊、肉白不见血色啊、夏天体表温度较常人高之类
诊断是猜谜,你提供的信息越多,越容易诊断准确。
四逆汤是大材小用了。
23
发表于 2008-11-18 22:49 | 只看该作者

怕冷是什么原因?

见教了 我也有一个这样的病人。静脉用黄芪和刺五加注射液。口服金匮肾气丸,效果不错。不过附子理中也行!
24
发表于 2008-11-19 14:01 | 只看该作者

怕冷是什么原因?

看看行不行
25
发表于 2008-11-19 18:06 | 只看该作者

怕冷是什么原因?

肾阳虚
26
发表于 2008-11-20 15:16 | 只看该作者

怕冷是什么原因?

气若充,其所达之处,安能病焉?
27
发表于 2008-11-20 23:42 | 只看该作者

怕冷是什么原因?

不知道用针灸是否效果好些。有经验的望明示。
28
发表于 2008-11-21 23:07 | 只看该作者

怕冷是什么原因?

用父子里中丸加大枣茶一段时间可好.
29
发表于 2008-11-22 10:35 | 只看该作者

怕冷是什么原因?

,肾阳虚:口服潞党参膏!
30
发表于 2008-11-23 23:37 | 只看该作者

怕冷是什么原因?

谢谢各位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7 12:1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