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22|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低血糖考虑的原因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1 12: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病人补糖水后血糖由1.5升到5.2mmol/L,后来又降到1.8,有2-糖尿病史,发现肺癌3个月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0-21 16:09 | 只看该作者

低血糖考虑的原因

原因很多,最有可能就是口服了药物,为代谢完,如优降糖,继续追问病史。。。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0-22 19:42 | 只看该作者

低血糖考虑的原因

那还有其他原因啊?他吃的是达美康啊
4
发表于 2008-10-25 13:43 | 只看该作者

低血糖考虑的原因

大家来帮帮忙,分析分析拉
5
发表于 2008-10-25 15:09 | 只看该作者

低血糖考虑的原因

有可能用药过量,患者为癌症患者有可能胃纳很差,还用以前的降糖药份量就过量了。有可能患者的胰岛功能已经恢复,也有可能肾上腺、甲状腺或垂体有问题,功能衰竭。
6
发表于 2008-10-25 15:15 | 只看该作者

低血糖考虑的原因

2型糖尿病病人很多治疗一段时间胰岛功能都有可能有所恢复的,我管过的病人就有很多原来要用大量胰岛素餐前皮下注射到后来用小剂量口服药就可以控制了,不少到后来甚至不用用药控制呢
7
发表于 2008-10-26 21:38 | 只看该作者

低血糖考虑的原因

糖尿病史时间多长,是不是一直用糖出现的再次低血糖,有没有伴癌综合征
8
发表于 2008-11-25 16:02 | 只看该作者

低血糖考虑的原因

还有什么可能啊?
9
发表于 2008-11-29 20:38 | 只看该作者

低血糖考虑的原因

是否与降糖药有关,癌症还有异位内分泌综合症
10
发表于 2008-12-2 16:30 | 只看该作者

低血糖考虑的原因

糖尿病也可以表现为低血糖阿,应作OGTT
11
发表于 2008-12-2 22:45 | 只看该作者

低血糖考虑的原因

原因很多,常见原因有降糖药物所致,如使用胰岛素和磺脲类药物,还有异位内分泌综合症,应详细询问病史
12
发表于 2008-12-2 23:27 | 只看该作者

低血糖考虑的原因

2型糖尿病 使用胰岛素2年   最近早饭后出去锻炼的时候低血糖
不锻炼的时候无症状,望高手帮忙!
13
发表于 2008-12-3 10:52 | 只看该作者

低血糖考虑的原因

同意2楼意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0:4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