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343|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软组织和骨] 腹膜肿块(结果已公布)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0-19 19: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女,50岁,腹部隐痛2年,加重2月,体查时发现腹膜巨大肿块12*9*5CM

[ 本帖最后由 pathology 于 2008-11-18 13:54 编辑 ]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0-19 19:48 | 只看该作者
细胞胞浆略透明,颗粒状,血窦比较丰富,长在腹膜后
首先考虑副神经节瘤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pathology+2感谢参与,期待您的精彩!
收到2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0-19 20:03 | 只看该作者

病史里面肿物说是在腹膜,似乎不是腹膜后肿物

血窦我觉得并不多,更像是纤维血管性间隔,或者说肿瘤细胞有围血管生长趋势。
中年女性,我还是首先考虑转移癌。
4
发表于 2008-10-19 20:09 | 只看该作者
哦,呵呵,看题的确是腹膜,感觉feeling细胞大小比较一致,胞浆颗粒状,所以想到了内分泌相关肿瘤
如果转移癌,如果是上皮来源的应该异型性更明显
5
发表于 2008-10-22 20:08 | 只看该作者
副神经节瘤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pathology+1感谢参与,期待您的精彩!
收到1朵
6
发表于 2008-10-25 11:43 | 只看该作者
本例位于腹膜,成12x9x5cm包块。镜下见肿瘤细胞成实性片状,条索状排列。肿瘤细胞上皮样,核圆,胞浆部分空亮。部分区域有裂隙样结构,内壁衬覆立方状上皮。我考虑是恶性间皮瘤,恶性间皮瘤有一型,就是透明细胞型,除胞浆透明外,和其它恶性间皮瘤不同的就是在腹腔里形成局限的包块。免疫组化CK、VIM阳性,显示肿瘤有间皮瘤的双向分化的特点。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pathology+2感谢参与,期待您的精彩!
收到2朵
7
发表于 2008-11-17 20:30 | 只看该作者
CgA(+)   syn (+)   NSE(+)
S-100(+)GFAP (+) CK(-)
EMA(-)
诊断:副神经节瘤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pathology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0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