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18|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生殖医学] 不孕的原因?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0-18 10: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十个月前做过一次引产手术,当时胎儿已经有二十周大,因为胎儿为单脐动脉合并脉络丛囊肿。当时因为胎盘未娩出而做过两次清宫手术,以后反复月经无规律,最长31天,最少26天,而且量少,一般第三天后几乎没有了,颜色为黑色。到医院检查医生建议肌注黄体酮,可是效果很差,现在我们想要小孩,可是一直没有怀上。买了测排卵试纸,结果发现排卵期根本没排卵,这次月经期间第三天到医院做了性激素检查,结果如下:促黄体生成素(LH) 4.49;
促卵泡激素(FSH) 8.98;
催乳素(PRL) 586.6;
雌二醇(E2) 53.10
孕酮(PROG) 1.50;
睾酮(TESTO2) 0.87
我想请问妇产科专家:
1,此报告说明什么问题,与不孕有关吗?
2,不孕的原因是什么?
恳请专家回答为盼。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0-18 11:10 | 只看该作者
催乳素(PRL) 586.6;建议查一下CT排除脑垂体微腺瘤。如果没有异常,考虑内分泌失调,可以药物治疗,效果还是不错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0-18 11:14 | 只看该作者
催乳素医院是以MIU/ML作单位,参考值132-498
4
发表于 2008-10-18 14:51 | 只看该作者
促黄体生成素 4.49MIU/ML, 正常值:1.9-9.2MIU/ML
促卵泡激素 8.89MIU/ML , 正常值:3.5-9.2MIU/ML
催乳素 586.6MIU/ML, 正常值:132-498MIU/ML
雌二醇 53.10PG/ML, 正常值:0-112PG/ML
孕酮 1.50NG/ML, 正常值:0.4-2.3NG/ML
睾酮 0.87NG/ML, 正常值:0.1-0.85NG/ML
5
发表于 2008-10-18 15:09 | 只看该作者
仅有这个报告单,不好确定不孕的原因,最好到医院做一些系统的检查。
6
发表于 2008-10-18 15:52 | 只看该作者
从目前您的化验来看,值基本都在正常范围之内。您太太引产后两次清宫,有可能子宫内膜过度损伤,目前还没有完全恢复呢,建议您予人工周期治疗三个疗程,使子宫内膜恢复,这样才有利于孕卵着床啊!月经调节正常之后,再回过头来监测卵泡排卵的问题,如果月经正常了,精神放松我想怀孕不一定再成为问题了,祝您早得贵子!
一点拙见,仅供参考!
7
发表于 2008-10-18 18:04 | 只看该作者
反复宫腔操作,造成损伤,建议中医调理一段时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5:4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