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6775|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药基础] 内蒙黄芪好还是甘肃黄芪好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0-13 20: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教;内蒙黄芪好还是甘肃黄芪好?

[ 本帖最后由 本草堂 于 2008-10-16 08:10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0-13 21:10 | 只看该作者
就单纯的含量测定结果而言,内蒙黄芪所含“黄芪甲苷”要比甘肃黄芪高,但临床疗效上暂时无资料证明哪个更好,不过通俗而言,野生黄芪要比家种的好些,两者在味道上也有差别;所以,内蒙黄芪应该在多糖含量方面比较突出......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0-14 12:27 | 只看该作者
黄芪是我最常用的中药,按书里讲是内蒙黄芪好,我以前也经常用,但再和别的地方黄芪比较,也没什么分别,只是味道甜些,野生黄芪效果的确很突出,我现在用的就是从山村采集来的野生黄芪,我感觉黄芪茎越粗越好.
4
发表于 2008-10-14 19:07 | 只看该作者
现在的黄芪还不如土黄芪,由于土黄芪是野生的,民间医生用之疗效很好,不过现在也有用化肥种植的。
5
发表于 2008-10-14 19:15 | 只看该作者
是要做药理么?
一般开方的话,剂量跟上去就好了
6
发表于 2008-12-7 11:56 | 只看该作者
应该是内蒙的黄芪好
7
发表于 2015-3-17 08:58 | 只看该作者
#在这里有没有统计学数据
8
发表于 2015-3-18 17:46 | 只看该作者
豆腥味大的,中间有空心的一般比较好,内蒙的黄芪一般是两年以上生的。
9
发表于 2016-2-24 16:10 | 只看该作者
据说内蒙古一个叫北口(地名不太确定)的地方产的黄芪最好,叫北芪。
10
发表于 2016-3-4 12:08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荷花 于 2016-3-4 12:24 编辑

山西北部应县的黄芪是名产,据说质量很好,繁峙黄芪也不错,都是地道药材,市场上不常见,常见的好一点的是蒙芪,北口应该在河北省,山西的北部,
11
发表于 2016-3-4 21:25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    谢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0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