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21|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肝炎后肝硬化失代偿期并发脾破裂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0-9 19: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患者,原有乙型肝炎病史10余年,8年前查及肝硬化,06年5月查及肝癌并手术治疗,术后3月查及复发并介入治疗,8个月后查及再次复发并介入治疗.术后1年半再次查及复发并CT定位下行无水酒精肝内注射治疗.
今天B超查及脾包膜下积液,考虑脾破裂,但包膜完整.查腹部CT提示:大量腹水,脾脏包膜下积液.腹穿腹水澄清.
说实话,那是我父亲。
我也是一名内科医生。
我就想咨询下各位外科的朋友,目前适合什么治疗?肝移植怎么样?
如果能行肝移植,哪家医院比较好?能亲属供体不
我和我父亲血型都是O型,配体应该能有希望
家庭条件不怎么样,两年多花了20几万。目前就一套房子,想卖了看看有没有希望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0-9 21:40 | 只看该作者
肝癌肝移植效果并不好,尤其是复发肝癌。很容易移植后肿瘤复发。
目前大量腹水,提示肝硬化失代偿期,还是保肝支持治疗为主。
已经是晚期肿瘤了,以减轻痛苦,人文关怀为主。
现在这种情况,不建议卖房子治病。毕竟家里人还要生活下去。
至于***肝移植,国内不少大的肝脏中心都可以做。
江苏省人民医院的王学浩、华西医大的严律南、北京301的董家鸿都不错。当然天津第一中心、北大人民医院、、上海东方肝胆、武汉(同济、协和)、广州中山、浙江医大都不错。只是感觉你父亲的病况不是适应症。

[ 本帖最后由 zzhwxg 于 2008-10-9 21:51 编辑 ]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0-9 21:52 | 只看该作者
同意教授的
不要到时人才两空
4
发表于 2008-10-9 22:14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各位同仁
只是感觉很无奈啊
我们做医生的,也许别人说我们都看开了
其实我们也是普通人,有血有肉,七情七伤不比局外人少
5
发表于 2008-10-9 22:32 | 只看该作者
真为你难过,希望你早日接受这个现实。我也同意上面的想法,不是说因为不是我家人就不心疼,我家也有一个食管癌的病人,发现时比较早,原位癌,非典那年,到现在已经5年多,情况还可以,所以我理解你和你家人的心情。但有时放弃并不是心狠,楼主你和你的家人不需要自责,比起有些家庭的做法你们已经很尽力了,有时候要从现实出发为其他人着想,毕竟现在不是单单用钱和你的肝就能换来你父亲的生命。不要说我们无情,我们作为旁观者只是想指出一点当事人看不到的东西。祝福普天下所有有爱心的人!
6
发表于 2008-12-12 23:55 | 只看该作者
理解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4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