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91|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求助这样用药是否合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0-9 16: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教各位医生进来看帖能够给出建议:
2008年10月8号,具我发帖前一天我去309医院检查,拍片后由张翠英医生诊断的,片子显示治疗很好,空洞看不到了,张医生说我的胸片看不出以前有空洞出现过,因为我在合肥吃了五个月的Zhengfu提供的三九生产的组合包装药,前两个月是13粒四种药一板的,后三个月是利福平和异烟肼各两粒的板式药,因为七月份离开合肥就只给我提供了五个月的药,现在五个月的药吃完了,需要第六个月的药,因为309医院没有免费药,张医生就给我开了100粒装的利福平和异烟肼各3瓶,用量是每日服各三粒,这样子我就由每两天服用四粒改成了现在每天服用六粒,由原来的每月一盒15板共60粒改成了两瓶180粒,我不知道这样服药对不对,拜托各位医生能够给我提个建议!
非常感谢您能给提出建议!
衷心感谢!!!

[ 本帖最后由 20044225 于 2008-10-10 09:33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0-9 22:55 | 只看该作者
肺结核治疗最少要6个月,你目前用的药可以。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0-10 00:23 | 只看该作者
张翠英主任医师,是我所结核病防止队队长,具有丰富的结核病防止经验,我认为她提出的治疗方案应该是合理的,请继续坚持治疗。
您自己也可以计算一下药量,成人每日用量一般:利福平0.45~0.6g,异烟肼0.2~0.6g,可根据胖瘦选择。
4
发表于 2008-10-10 09:32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您的回复,诊断前五个月一直很好,今天就是我诊断后第三天突然发烧38度,您说我是不是去309医院时被他人感染了啊?就是只有高烧,精神不振,但是不咳嗽也没有什么症状,疑惑是受凉?
5
发表于 2008-10-10 11:48 | 只看该作者
会不会是感冒了?建议查血常规。对症处理。

[ 本帖最后由 吴雪琼 于 2008-10-10 11:49 编辑 ]
6
发表于 2008-10-18 11:03 | 只看该作者
张医生的治疗和以前不矛盾
“”由每两天服用四粒改成了现在每天服用六粒,由原来的每月一盒15板共60粒改成了两瓶180粒“的解释:版式药是隔日一次用药 其药品规格利福平0.3/粒,异烟肼0.3/粒,张医生开具的药品规格应该是利福平0.15/粒,异烟肼0.1/粒,且是每日一次用药。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吴雪琼+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7
发表于 2008-10-24 23:01 | 只看该作者
我们这里要强化治疗三个月,维持治疗六个月,还要定期复查肝功能和胸片
8
发表于 2008-11-2 09:13 | 只看该作者
可以的 ,剂量一样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1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