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211039
阅读权限5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10-24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求教:
患者当年年龄41岁,月经周期长达7 - 8天(有15年之久),量多。1976年曾昏倒两次,当时诊断为功能性子宫出血,口服药物治疗未见好转,1988年前后B超检查提示为子宫肌瘤,仍采用保守治疗,但月经周期仍较长,血量较多,直到入院前月经有凝血块,伴感头昏、心慌。该患者于1990年初住院,经初步诊断为子宫肌瘤,住院检查血色素10g/l,RBC: 35*10*12/L,WBC: 5.4*10*9/l,B超检查提示为子宫长径8.5CM,横径5.2CM,前后径5.2CM,切面形态失常,其内可见5.0*3.1CM2和3.2*2.9CM2两个稍低回声区,子宫内膜线欠清晰。患者于住院后三天行子宫全切术,术中并将双侧卵巢切除,并将一侧卵巢部分移植到腹直肌上。术后将子宫及双侧卵巢附件送病检,提示“子宫内膜呈增殖期形态改变伴间歇性内出血;慢性宫炎。”。
请问各有关专家,对以上诊断和手术治疗有何见解,是否存在过错和不妥,请给予回复。谢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