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55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请教专家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0-7 15: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求教:
患者当年年龄41岁,月经周期长达7 - 8天(有15年之久),量多。1976年曾昏倒两次,当时诊断为功能性子宫出血,口服药物治疗未见好转,1988年前后B超检查提示为子宫肌瘤,仍采用保守治疗,但月经周期仍较长,血量较多,直到入院前月经有凝血块,伴感头昏、心慌。该患者于1990年初住院,经初步诊断为子宫肌瘤,住院检查血色素10g/l,RBC: 35*10*12/L,WBC: 5.4*10*9/l,B超检查提示为子宫长径8.5CM,横径5.2CM,前后径5.2CM,切面形态失常,其内可见5.0*3.1CM2和3.2*2.9CM2两个稍低回声区,子宫内膜线欠清晰。患者于住院后三天行子宫全切术,术中并将双侧卵巢切除,并将一侧卵巢部分移植到腹直肌上。术后将子宫及双侧卵巢附件送病检,提示“子宫内膜呈增殖期形态改变伴间歇性内出血;慢性宫炎。”。
  请问各有关专家,对以上诊断和手术治疗有何见解,是否存在过错和不妥,请给予回复。谢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5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