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49|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有个专业叫:肝病的基础与临床,但却属于组织胚胎学范畴。怎样理解?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0-5 15: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有个学校的某硕士专业是肝病的基础与临床,但该专业是附属组织胚胎学范围的。另外,有个专业叫老年痴呆的发病机理和防止,听名字是临床专业,但却属于解剖学范畴。
怎么理解?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0-5 21:50 | 只看该作者
第一个是学组胚,第二个是研究解剖学,两个都属于基础医学。不知道楼主哪里想不明白

前面的是课题的研究方向,基础是和临床密切相关的,这两个应该都是在实验室里的工作。看专业关键是看落点落在那里,落在哪里就是学什么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0-5 22:02 | 只看该作者
苗条就是苗条:lol:
4
发表于 2008-10-5 23:34 | 只看该作者
那么,拿了第一个的学位,可以去做肝病医生吗?拿了第二个的学位,可以去做神经内科医生吗?或者说,这两个专业的硕士,从事肝病科和神经科,算不算专业对口?
5
发表于 2008-10-6 03:00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y2kevin 于 2008-10-5 23:34 发表
那么,拿了第一个的学位,可以去做肝病医生吗?拿了第二个的学位,可以去做神经内科医生吗?或者说,这两个专业的硕士,从事肝病科和神经科,算不算专业对口?


:L 看来楼主是真不明白,学基础的是不能干临床的。
学基础要么进各个科学院研究所去搞研究,要么就在医学院校当老师。基础的硕士证甚至不能用来考执业医师。
所以学了基础基本上就等于是告别临床了。
6
发表于 2008-10-6 03:02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82221999fdd 于 2008-10-5 22:02 发表
苗条就是苗条:lol:

:handshake 看到老朋友了,我是重量级选手……
:lol: 面条可从来没苗条过。
7
发表于 2008-10-6 04:44 | 只看该作者
明白了,谢谢治疗。看来我要再考。
8
发表于 2008-10-8 19:45 | 只看该作者
再问一下,如果是现在已经在工作的临床医生,为了定个理想的科室,而读同等学力硕士课程班,然后拿一个属于基础,但课题是临床方面内容的硕士学位,那有用吗?
例如:一个参加工作2年的内科医生,想定在神经内科,于是在职读了个同等学力硕士,专业是上面说的那个“老年痴呆的发病机理和防止”(属于解剖范畴),那么,可以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1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