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85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血液] 请帮帮我儿子--有关于凝血因子异常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0-3 10: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求助信
请帮帮我儿子--有关于凝血因子异常:
   我小孩今年17岁(高二学生)。2007年11月中旬出现牙龈,口唇出血经过一般治疗不见好转。检查APTT:74.3 PT60.0 凝血因子IX(9)3.1,VII(7)3.6 ,II(2)4.1,X2.5。肝功能,胆囊,化验结果均正常,无腹泻并且从未用过抗生素药。无家族遗传史,并未接触过农药。专家诊断为获得性依赖维生素K凝血因子缺乏症。依照专家医嘱每日静脉注射5%GNX(250ml)加维生素K1(30毫克)。随时化验APTT和PT。当值正常的基础上逐步减量。专家说一般为2~3个月均可治愈(最多不超过半年)。但我孩子停药3~5天,化验结果就不正常,并且会出现出血症状。孩子治疗至今反反复复已经10月。
   求助:1.请帮帮我们是什么原因造成凝血功能异常?
        2.请帮帮我们根据您的经验给我们一个治疗方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3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