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12|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版务] 本人提出医学考试应改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9-25 15: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每年一度的执业医师考试,中专毕业的、大专、本科毕业都在一起考,可以想象基础水平的差距,内科的、外科的、妇科的、儿科的、其它专业的都在一起考一样的题可以想象的难度,感觉不合理,我认为临床考试应专业对口报名考试,比如:你注册是内科应当报考执业医师内科专业,取得执业医师内科专业***书以后在临床上只得从事内科,要想从事外科你在报名考试执业医师外科专业,有提出意见的大家共同讨论。
2# 沙发
发表于 2008-9-25 15:30 | 只看该作者
赞同
3# 板凳
发表于 2008-9-25 15:32 | 只看该作者
也不好啊,因为内外妇儿是临床基础, ,, 不过可以偏向专业知识,假如干内科可以偏重内科,
4
发表于 2008-9-25 15:39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考试题量太大了,两天考400题差不多了,600题太多了,大家说对不对啊.
5
发表于 2008-9-25 16:13 | 只看该作者
改革,势在必行。还有,考上硕士和博士的,可以试西医综合的成绩,发放医师***。没有必要重复的一次次考试!
6
发表于 2008-9-25 17:22 | 只看该作者
对啊,就像口腔那样不很不错嘛。考专科的任务少,而且熟啊!
7
发表于 2008-9-26 12:49 | 只看该作者
非常同意
8
发表于 2008-9-26 13:01 | 只看该作者
赞同。600道题太多。都没有思考时间,感觉考试时间太紧
9
发表于 2008-9-26 13:19 | 只看该作者
对,二天400题差不多,让人有一部分的时间去思考问题,其实有很多题目只要多一点点的时间去思考,完全是可以做出来的,但是时间那么紧,最多你也就思考一分钟吧。
10
发表于 2008-9-26 21:12 | 只看该作者
同意楼上的,另外我觉得一年才考一次似乎太漫长,可以考虑一年举办2次,也让不过的考生多一次机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4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