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90|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各位战友来一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9-23 23: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谁可以帮忙算一下“丁卡因粉(50MG)加多少注射用水配成1%的溶液”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0-4 17:52 | 只看该作者
加5000毫升蒸馏水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0-4 19:41 | 只看该作者
4
发表于 2008-10-4 19:42 | 只看该作者
50ml就可以了
5
发表于 2008-10-4 21:19 | 只看该作者
1g加100ml该是5ml吧
6
发表于 2008-10-5 22:32 | 只看该作者
谁可以帮忙算一下“丁卡因粉(50MG)加多少注射用水配成1%的溶液”
100ml水就是100克,里面有1g丁卡因,这就是1%的丁卡因溶液,可现在只有50mg的丁卡因粉,相当于1g的1/20,那么加水应是多少呢?100/20=5ml,这么简单的题,居然把大家都弄糊涂了。
7
发表于 2008-11-1 13:05 | 只看该作者
感谢留言啊,就是这种小问题给难住了,难就难在不知道他们之间的单位比啊,,,:handshake
8
发表于 2008-11-1 23:47 | 只看该作者
50MG只需加5ML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1:0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