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967|回复: 1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心电基础] 请各位老师分析一下这个心电图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9-14 20: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trg 于 2012-4-30 09:31 编辑

不是太清楚,请各位老师帮助分析一下。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htchb + 1 感谢你提供病例讨论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8-9-14 20:46 | 只看该作者

请各位老师分析一下这个心电图

心律:85次/分,PR间期:180MS,QRS间期:81MS,QT;338MS,QRS电轴:9度,
RV5:1。88MV,SV1:1。82MV。
3# 板凳
发表于 2008-9-14 21:14 | 只看该作者

请各位老师分析一下这个心电图

山羊老师不是才在网上说了发图的要求和建议吗,唉,你这个图我看不太清楚,试着分析一下,整个图主导是窦性的,未看见什么心律失常,但是ST-T水平化下移,要考虑心肌缺血的可能。图不太清,只能看到这么多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htchb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4
发表于 2008-9-14 21:27 | 只看该作者

请各位老师分析一下这个心电图

左心室肥厚?
5
发表于 2008-9-14 21:31 | 只看该作者

请各位老师分析一下这个心电图

这个图除了R波为主的导联有轻度ST-T改变外,无其它明显异常。如果无禁忌症,给20mg心得安口服,2小时记录心电图应该恢复正常。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htchb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6
发表于 2008-9-14 21:45 | 只看该作者

请各位老师分析一下这个心电图

谢谢山羊老师的分析。
我是这样看的:RV5+SV1=3。7MV,STV12抬高,STV456下降,TV456低平,电轴左偏,诊断左室肥厚不成立吗?
另外长Ⅱ有一异常QRS波是怎么回事?
7
发表于 2008-9-14 22:16 | 只看该作者

请各位老师分析一下这个心电图

左室肥厚伴劳损?
8
发表于 2008-9-15 09:41 | 只看该作者

请各位老师分析一下这个心电图

V5导联连左室高电压的条件也未达到(电压小于2.0mV),也没有其它左室肥大的表现,一般不主张下左室高电压,更不下左室肥大的诊断。特别没有任何临床资料情况下。如果都把RV5+SV1大于3.5mV诊断左室肥大的话,太多了!如果你有条件,试试把所有RV5+SV1大于3.5mV(女)、大于4.0mV(男),全部都做心脏超声,看看符合率是多少,就能理解了!象这样无任何临床资料(包括年龄)、又不够左室高电压标准的图,我不主张下左室肥大的病因诊断。是否左室肥大伴劳损,还是由临床考虑。其次,II导联哪里有一个异常的QRS?每个图片下面都有II长条的一部分,其它导联无异常的QRS,怎么单独II导联有?是否可以标注出来?

[ 本帖最后由 Shanyangchen 于 2008-9-15 09:45 编辑 ]
9
发表于 2008-9-15 16:31 | 只看该作者

请各位老师分析一下这个心电图

左室高电压
10
发表于 2008-9-15 17:32 | 只看该作者

请各位老师分析一下这个心电图

该病人I,V5,V6导没有小q波,V1导联呈qS型,QRS81ms,心电轴左偏,考虑为不完全性左束支阻滞,左室肥厚伴劳损不支持。II,III,avF导ST稍有下移(具体不清楚,图不清)。是否有心肌缺血要结合病人症状,可做心电负荷试验或24小时动态心电图确定。这是我的个人观点,敬请高手指点,致谢!!!
11
发表于 2008-9-15 18:14 | 只看该作者

请各位老师分析一下这个心电图

女性,65岁,高血压(2级)病史5年,有时头晕。
在V1导联下标2第一个QRS波是不是宽大异常,V6导联下标2第二个QRS波也异常。
12
发表于 2008-9-16 11:16 | 只看该作者

请各位老师分析一下这个心电图

你所说的均是基线不稳所致,不是异常的QRS波!如果是异常,V1、V6导联的QRS也应该异常,因为是同步记录的图。
13
发表于 2008-10-17 20:33 | 只看该作者

请各位老师分析一下这个心电图

诊断:1.窦性心律;2.部分导联ST--T改变。第二个诊断的病因很多,心肌缺血前兆(个人认为直接下心肌缺血不是很典型),心肌炎,心肌病,高血压都可能,主要病史不是很清楚,不知有无心前区痛等体征,建议行运动平板试验排除心绞痛及心肌缺血~~~~~~~
14
发表于 2009-2-26 21:05 | 只看该作者

请各位老师分析一下这个心电图

左室肥厚劳损
15
发表于 2009-3-9 14:47 | 只看该作者

请各位老师分析一下这个心电图

看心电图最重要的是和临床相结合,没有临床资料不好下结论,单纯看图有st段下移
16
发表于 2009-3-10 12:07 | 只看该作者

请各位老师分析一下这个心电图

个人感觉有很明显的房室传导阻滞! PQ间期明显延长!
17
发表于 2009-3-11 10:18 | 只看该作者

请各位老师分析一下这个心电图

根据患者的年龄和高血压病史5年也可以考虑有左室轻度肥大,全导T波低平也可考虑有心肌缺血,但是劳损(T波下移考虑有基线不稳)还有待于进一步检查,我个人认为心肌缺血来于动脉硬化,出现冠脉狭窄,所以我诊断为:1.左室肥大(扩张)结合临床  2.慢性冠状动脉供血不足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9:4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