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8394|回复: 1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病人的无知、无理取闹也是我们医者的无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9-13 13: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病人的无知、无理取闹也是我们医者的无奈!!
今天就算是遇到这种即无知又无理取闹的病人经典例子了!
昨日新收一个病人,男,70岁,因“反复**肿物外突10年”入院,诊断为:1、环肛混合痔、2、1度直肠粘膜脱垂,入院后予头孢类抗生素静滴抗炎、对症治疗后再择期手术。今日查房,患者诉**肿物还是外突、肿痛,强烈要求打“消肿针”,已向患者解释抗菌消炎针有消肿作用,而且不可能一下子肿就全消的,是有过程的。但患者就吵闹说打了一天针现在肿物还是突出来,而且坚定要打所谓的“消肿针”,其实已向之解释得很清楚了,消炎就是有消肿作用,而且患者本身疾病就是1、环肛混合痔、2、1度直肠粘膜脱垂,他自己想法就是一天内就可以肿物不外突,所以作为医者向这种病人怎么解释得清楚呢!!而且此患者还立刻打电话叫他在医院里的所谓熟人(其他科医生)过来!!
其实我们医者面临的很多医疗**都是因为患者的无知、素质低下及无理取闹造成的,社会对我们医生太多苛刻的要求也有很大的关系!!
所以我想问问大家,如果你遇到这样子的患者,你应该怎么处理,或是怎么解释呢??
2# 沙发
发表于 2008-9-13 14:50 | 只看该作者

病人的无知、无理取闹也是我们医者的无奈!!

什么都不说
让他找熟人
让熟人去解释
3# 板凳
发表于 2008-9-13 15:43 | 只看该作者

病人的无知、无理取闹也是我们医者的无奈!!

**二十年,卫生主管部门做的最大的贡献就是我们的人民对医学知识越来越匮乏,在老百姓的眼里,现在没有治不好的病,因为我们的广告满天飞,我们的文章铺天盖地,都是包治,更有我们的国粹---中医,没有不敢治的病,所以,治疗效果不好,那绝对是医生的问题,找医生,没有找不赢的,就是找错,也不要承担责任,所以,楼主也不要委屈,这种情况会越来越多的,到那时,你左右环顾,只觉得,你遇到的这个病人,不算是最好的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08-9-13 15:44 | 只看该作者

病人的无知、无理取闹也是我们医者的无奈!!

还算是最好的
5
发表于 2008-9-13 15:55 | 只看该作者

病人的无知、无理取闹也是我们医者的无奈!!

同情楼主。
6
发表于 2008-9-13 16:36 | 只看该作者

病人的无知、无理取闹也是我们医者的无奈!!

恩,应该这样子最好!!不过要是他没有熟人呢?
7
发表于 2008-9-13 16:43 | 只看该作者

病人的无知、无理取闹也是我们医者的无奈!!

对,dc.wang说的好!!现在的病人住院是到处找医生的毛病!为什么?因为这样子他可以去医务科投诉,那他就可以减少住院费用,至少也让主管医生的扣工资,我曾经见到一例:一个糖尿病患者,因为主管医生给他静滴5%GS,就投诉到医务科,更上告**上,虽然最后败诉(那是肯定的,GS量是日常需要量),但患者不理硬说是DM不可以打GS点滴,成天在医院里闹,最后医院只好单方面免去他住院费他才罢休!!
你们看看,现在这种病人都有,我们医生怎么生存呢!!
8
发表于 2008-9-13 18:51 | 只看该作者

病人的无知、无理取闹也是我们医者的无奈!!

小兄弟,习惯就好,日子还长
要保持一个好的心态!
9
发表于 2008-9-13 19:55 | 只看该作者

病人的无知、无理取闹也是我们医者的无奈!!

谁让咱们选择做医生呢?
10
发表于 2008-9-13 21:50 | 只看该作者

病人的无知、无理取闹也是我们医者的无奈!!

奶奶的
很气愤‘
我也没办法
11
发表于 2008-9-13 22:41 | 只看该作者

病人的无知、无理取闹也是我们医者的无奈!!

心态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如果有人去做调查,我猜想大部分医生与护士都有一定程度的心理问题及抑郁、焦虑状况
12
发表于 2008-9-14 11:57 | 只看该作者

病人的无知、无理取闹也是我们医者的无奈!!

现在[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政策规定医院医生从事为“服务行业”,更有[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及医院要求医生把病人当成上帝!!
这是一种多么对医生污辱的做法!!
如为“服务行业”但又要求我们不能利益创收,[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一直强调[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平等,那为什么我们还要把病人当成上帝看待呢??
太多太多的不理解与不信任,造就了现在的医患局面!!
13
发表于 2008-9-14 19:36 | 只看该作者

病人的无知、无理取闹也是我们医者的无奈!!

唉,无奈!还是无奈!!现在需"油医"才吃得开!你不会圆滑就只有认命!
14
发表于 2008-9-14 20:00 | 只看该作者

病人的无知、无理取闹也是我们医者的无奈!!

还是无奈
15
发表于 2008-9-16 21:55 | 只看该作者

病人的无知、无理取闹也是我们医者的无奈!!

没人能说得清大环境下医生是怎么过活的
16
发表于 2008-9-18 20:41 | 只看该作者

病人的无知、无理取闹也是我们医者的无奈!!

让他转一家医院,下一家医院再让他再转一家医院---转几次他就知道了
当医生的就是难呀:'(
17
发表于 2008-9-22 16:50 | 只看该作者

病人的无知、无理取闹也是我们医者的无奈!!

1.现在问题的关键在于:病人到医院看病的期望值过高,超过了客观实际,如果不能手到病除,立马见效,就认为是医生的失职!其实,科学技术和医生能力是有局限性的(有位医生曾经说过:医生看病,有时是治愈,常常是帮助,总是在安慰。这才是客观的,病人能有这种心态就好了).......现在恶劣的行医环境短期内难以改观,这是医生的悲哀,我们只能承受、忍耐,更加努力的去工作:'(  昨晚夜班从妇产科转过一病人,阑尾炎。病人丈夫一过来就一直在骂妇产科医生,说给耽误了,骂得相当难听!!我过去给他解释说开始表现不典型,谁也无法明确诊断,其态度蛮横,说与你无关,不用管!:@ :( 很气愤、很伤感、也很无奈。


    2.就此病人而言,因未眼见,不敢妄下结论,说一下自己的看法,仅供参考:1)诊断上是否为环形痔脱出并嵌顿;2)治疗上是否应手法还纳及避免脱出,药物治疗是可有可无或者是次要的。如无法还纳或者局部坏死应手术,本人急症手术仅3例,故大多数是能还纳及疼痛、水肿明显减轻的!手术方式:PPH或传统环切术,利弊讲清,病人自己选择。

[ 本帖最后由 mmrrjj 于 2008-9-22 17:00 编辑 ]
18
发表于 2025-5-15 18:52 | 只看该作者
唉,同感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9
发表于 2025-8-14 07:42 | 只看该作者
同感,大环境是这样,还有带节奏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6:0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