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492515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7-10-23
|
1.即不是糖尿病,也不是空腹血糖受损.因为都不符合相应的定义和标准.糖尿病的诊断需要两次空腹或餐后达到诊断标准,目前患者只有一次空腹血糖达标.空腹血糖受损是指空腹血糖范围6.1-6.9,餐后2小时血糖小于7.8.而该患者餐后2小时血糖大于7.8,所以不能说是空腹血糖调节受损
2.根据患者这么多次的检查和糖耐量试验,2007年10月和11月份两次OGTT的餐后2小时平均血糖是10.305,可以判断患者为糖耐量减低(IGT)
3.根据胰岛素检查,餐后胰岛素升高尚正常.胰岛B细胞功能基本正常.
4.综上所述,目前患者的诊断可以写糖耐量减低,或者葡萄糖调节受损,不是非常的专业的诊断也可以写糖尿病前期.
5,该患者从生活干预之前的糖化血红蛋白6.1%降到目前的4.2%,体重下降了14kg!非常好.多加油.
6.目前控制很好,坚持这样的饮食控制和运动.加不加药物就看患者的肝肾功能和全身状态了,如果都很好,可以三餐后加半片糖苷酶抑制剂.理由是空腹血糖已经达标,餐后尚高一点点.而且这种药物单独使用不会引起低血糖,安全有效.但是如果经济条件不是很好,完全可以不加药物.只用生活方式干预就可以了.如果需要更精确更专业的干预,我还需要知道患者的身高和年龄,腹围腰围等指标.
7.通过该患者,四个医生都有四个不同的诊断,意见不一.我在想,为什么糖尿病的诊断看似简单,但是这里的医生,包括我自己,却意见不同呢?迷惑中........总之.我一定要多加学习.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