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04|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风湿] 向医学同行和前辈求救!!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9-11 12: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母亲得了(热性嗜中性白细胞皮肤病即斯维特(Sweet)综合征,又名急性发热性嗜中性白细胞增多性皮肤病或隆起性红斑)在湖南湘雅已经确诊,一直用激素等西药治疗都无法根治,反复发作,非常痛苦,做儿子的实在没有办法了,现请教同行前辈看是否有好的治疗方法或者方案.或中药治疗方法谢谢你们啦.
2# 沙发
发表于 2008-9-11 13:57 | 只看该作者
 Sweet’s综合征,也称为急性发热性嗜中性皮病(Acute febrile neutrophilic dermatosis) ,于1964 年由Sweet’s首先报道。以布于面、颈、上肢具触痛性的红色斑块或结节,真皮上层成熟的嗜中性细胞浸润为特征。对其病因,可将本病分为经典型、肿瘤相关型和药源型等三类型。对于Sweet’s综合征的诊断,有学者提出必须满足两个主要标准和两个次要标准,主要标准是皮肤损害的临床特征和组织学特征,次要标准是相关的症状或疾病,实验室检查结果和对治疗的反应。
对于肿瘤相关型、药源型,在切除肿瘤和/化疗及停用相关药物后,部分病人症状缓解。无论哪种类型都予糖皮质激素应用,在开始治疗后症状可迅速改善,皮损也随之消退。常用**治疗,起始剂量为(30mg~60mg) /d,在4周~6周内,剂量可逐步减少为10mg/d乃至停用。对于局限性皮损较重的病人予外用强效糖皮质激素0105%氯倍他索局部外用, 4次/d。应用皮质类固醇激素治疗效果不佳的可以加用氨苯枫或雷公藤多贰片。 国外有许多文献报道秋水仙碱、碘化钾,非甾体抗炎药,免疫抑制剂也取得一定效果,但都不作为首选。
以上供参考,具体情况可能还要结合你妈妈的病情并咨询当地医生,还有激素治疗要规范,否则容易致病情反复。
3# 板凳
发表于 2008-9-11 15:16 | 只看该作者
长期服大量激素会导致其他器官脏器的损害!!!我也没办法!!!
祝你母亲早日康复!!!
4
发表于 2008-9-11 23:20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同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4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