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298|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护理管理] 化疗药物渗出怎么处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9-7 15: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求救各位姐妹。打化疗药外渗十二天,表皮起泡一周,破溃三天,请问有什么护理方法?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8-9-7 19:52 | 只看该作者
静脉输注药外渗的一般处理原则为:①停止输液;②抬高肢体;③保留针头,回抽外渗药物;④注入5~10ml生理盐水稀释渗出药物;⑤局部使用解毒剂:HN2、MMC、Act—D渗漏出用(N/6)硫代硫酸钠,ADM、VCR漏出则用碳酸氢钠;⑥局部外用类固醇;⑦2%普鲁卡因局封;⑧冷敷;⑨局部用中药或硫酸镁。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医仙+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8-9-8 22:11 | 只看该作者
支持美丽医者的处理
4
发表于 2008-9-11 16:06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以上方法几乎都试过。现在皮肤已经开始溃烂。:(
5
发表于 2008-9-11 22:21 | 只看该作者
化疗药物外渗后果严重,我们医院一病人正为此事闹呢。关键是早发现 早采取正确的措施。
已经溃烂了,是不是请教一下外科或烧伤科医生?
6
发表于 2008-9-11 22:27 | 只看该作者
搜索到的处理措施,仅供参考。
对化疗药物外渗皮肤溃烂的处理:
一旦药物外渗引起溃烂应高度注意,每日清创换药1-2次,应用氯苯液200ml加庆大霉素16万U、氟美松10mg局部浸润,或无菌纱布湿敷,减少污染,并给予抗生素治疗控制炎症,清除坏死组织,也可局部涂磺胺嘧啶银(AD-Ag),使局部干燥、结痂、新生肉芽形成。对于不愈合者可考虑外科植皮手术。
7
发表于 2010-8-19 23:05 | 只看该作者
谢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2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