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daniu061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创伤] 没有见过那么严重的前臂损伤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08-10-23 21:46 | 只看该作者

没有见过那么严重的前臂损伤

马上做转移皮瓣
32
发表于 2008-10-23 21:47 | 只看该作者

没有见过那么严重的前臂损伤

马上做转移皮瓣
33
发表于 2008-10-24 14:02 | 只看该作者

没有见过那么严重的前臂损伤

学习了
34
发表于 2009-1-5 15:00 | 只看该作者

没有见过那么严重的前臂损伤

学习了,谢谢
35
发表于 2009-1-5 15:20 | 只看该作者

没有见过那么严重的前臂损伤

个人建议用VSD一次性负压引流敷料,类似这种创面效果是最好的!一个星期或10天后看看肉芽生长情况再考虑植皮或皮瓣.
36
发表于 2009-1-5 16:08 | 只看该作者

没有见过那么严重的前臂损伤

楼主提供这个病例的目的肯定是让大家讨论治疗的方法、得失,后续治疗的方案。
本病例根据损伤性质和皮肤等软组织损伤特点分类是B3类,按损伤程度分为第三型。如果清创彻底是可以一期闭合。但按照Gustilo分类法,属于第三型,创口应该二期处理。
关于骨折的固定,应该这样认识:内固定可以使骨折良好对位,固定后可以消灭骨折端的异常活动,恢复正常解剖关系,消灭死腔,反而利于感染控制,因为内固定引起合并症的毕竟是少数。关键是任何选择固定,内固定手术尽量利用原创口,采用对骨和软组织损伤少的 方法。钢板虽然固定确实,但对软组织损伤更加严重,一般不适用于开放性骨折,何况是B3型。我认为最好用外支架,就是髓内固定也比这好。
目前最好的办法是换外支架,取钢板,转移皮瓣。尽量让患者知道手术能够保全面没有截肢就是成功了。你们仅转移皮瓣就解决问题了,那真的恭喜了!!!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6朵
37
发表于 2009-1-10 20:58 | 只看该作者

没有见过那么严重的前臂损伤

我是新手,学习之中!
38
发表于 2009-1-10 21:10 | 只看该作者

没有见过那么严重的前臂损伤

钢板外露,骨折端可见,不能中药换药,应继续无菌换药。
39
发表于 2009-1-11 16:01 | 只看该作者

没有见过那么严重的前臂损伤

同意36楼说法,单纯皮瓣无异于雪上加霜,预后很难想象。
钢板异物加感染病灶依然存在。皮瓣下感染,骨髓炎发生可能极大。
建议去除内固定,清创,敞开换药,外固定支架固定。
祝好运。

需要学习基础知识,不能盲目自信自己的清创结果。原则就是原则,不出错也是可能的,但是仅仅可能是个例。
40
发表于 2009-1-11 16:16 | 只看该作者

没有见过那么严重的前臂损伤

很少见的前臂软组织挫伤,值得多多听听各位处理方法。
41
发表于 2009-1-11 19:25 | 只看该作者

没有见过那么严重的前臂损伤

内固定的时机没把握好,个人认为是先清创,待病情平稳后二期处理骨折!
42
发表于 2009-1-12 00:02 | 只看该作者

没有见过那么严重的前臂损伤

楼主违反医疗原则,这样的伤口是不能一期内固定的;
应当清创、制动,择期二期内固定。
43
发表于 2009-1-12 17:19 | 只看该作者

没有见过那么严重的前臂损伤

清创后vsd进行负压引流,创面新鲜后,行皮瓣手术。
44
发表于 2009-1-12 17:32 | 只看该作者

没有见过那么严重的前臂损伤

彻底、充分引流,做分泌物细菌培养及药物敏感实验   8周左右取出内固定物   行肌皮瓣转移修复创面
45
发表于 2009-7-15 15:16 | 只看该作者

没有见过那么严重的前臂损伤

张力大,回流差,直接导致皮肤软组织坏死
46
发表于 2009-7-15 23:13 | 只看该作者

没有见过那么严重的前臂损伤

以前在手外科遇到一个基层医院转上来的,也是碾压伤,只有一个小伤口,但是肿胀很厉害,在下面只是缝合了,后面一直发烧,一个月后转到我们科室的时候切开前臂肌肉大部分都坏死了,怀疑筋膜综合征没及时减压引起的
47
发表于 2009-7-15 23:27 | 只看该作者

没有见过那么严重的前臂损伤

我也碰过类似的病人
我们是先清创,没去处理骨折问题,做了二期缝合
每天换药两次,每次换药的时候都清除坏死组织,换药严格遵守无菌是很重要的
等周围肉芽组织长的差不多了,感染控制了在开始择期固定骨折缝合
这样虽然累很多 病人也痛苦些  但是从结果来看很满意
48
发表于 2009-7-16 15:50 | 只看该作者

没有见过那么严重的前臂损伤

手术漂亮原则性差哈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49
发表于 2009-7-21 18:37 | 只看该作者

没有见过那么严重的前臂损伤

对于此病情,应该清创彻底,这点很重要。术中要凭医生的经验来选择骨折固定的方式,对于轻度污染伤口,清创后仍可以考虑内固定。所有说对于污染严重或轻度污染的伤口没有标准的一根线,一期骨折内固定,同时修复血管、神经、肌肉等,对于患者来说省了钱,少受了痛苦,如果伤口不感染,此病人不是恢复更好吗?在治疗过程中,如出现渗出较多,缝合皮肤边缘有坏死迹象,应及时拆线,充分引流,加强换药。现在病人创面不清洁,钢板外露,可暂不取钢板,换药一段时间,如渗出仍多,感染不能控制,可取出钢板,上外固定架,待创面清洁后皮瓣修复,可做腹部带蒂皮瓣,简单。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daniu0619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励!

查看全部评分

50
发表于 2009-7-21 22:14 | 只看该作者

没有见过那么严重的前臂损伤

张力大 导致皮肤软组织坏死,感染.好好做一次扩创,勤换药,保护好创面, 需要二次植皮,减少骨感染的机会!
51
发表于 2009-7-22 09:14 | 只看该作者

没有见过那么严重的前臂损伤

强烈建议进手术室清创后用VSD负压吸引敷料!一周后打开观察肉芽生长情况!可植皮或皮瓣修复!
52
发表于 2009-7-22 23:32 | 只看该作者

没有见过那么严重的前臂损伤

这个才是有价值的病案,学习了。我们版块应该整理一个专门的失败总结病案集。
53
发表于 2009-8-17 11:53 | 只看该作者

没有见过那么严重的前臂损伤

感染的比较厉害啊,回流不好导致的坏死!现在看来二次手术是不可避免了,可以适当的做个细菌培养+药敏!
54
发表于 2009-8-17 20:47 | 只看该作者

没有见过那么严重的前臂损伤

问哈楼主 病人现在情况怎么样
55
发表于 2009-8-17 23:04 | 只看该作者

没有见过那么严重的前臂损伤

导致失败原因说的很多,对后续治疗情况:1.保守治疗无用,建议立即手术取出钢板,闭合穿针并石膏外固定2.依据药敏试验。如么有细菌生长,一期缝合。放置冲洗引流双管持续冲洗,否则二期缝合3.光谱抗生素的应用,以及营养神经药物

个人意见
56
发表于 2009-8-18 00:29 | 只看该作者

没有见过那么严重的前臂损伤

同意30楼的意见,本人上周刚收了跟楼主一样的病人,估计伤比你的重。
可以看下我发的贴子:https://bbs.iiyi.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721306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4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