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392|回复: 1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儿科实习生求助用药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9-5 22: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大家好,我是刚下临床的研究生,现在在picu,现在对临床用药一窍不通,希望大家帮帮我,我想知道小儿常用药物剂量,以及是用多少也溶的,,如15%氯化钾和100毫升糖溶等等,谢谢大家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08-9-15 10:18 | 只看该作者

儿科实习生求助用药问题

100毫升糖溶15%氯化钾最大量是3毫升,一般都是1.0-2.0毫升。
买一本儿科临床用药手册,什么问题都解决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08-9-15 11:02 | 只看该作者

儿科实习生求助用药问题

把药物学随身带,随时看,慢慢就会领会了的。
医学无捷径,勤奋才是硬道理!!!
4
发表于 2008-9-15 13:09 | 只看该作者

儿科实习生求助用药问题

看来还是得多上来看看 啊  都是经验之谈
5
发表于 2008-11-12 19:58 | 只看该作者

儿科实习生求助用药问题

我出如此网不知怎么谈,需要大家帮助。
6
发表于 2008-11-14 19:02 | 只看该作者

儿科实习生求助用药问题

浓度不能超过0.3%!过高会导致心律失常!我这边一般是10%的氯化钾。如果是15%我个人认为最多2ml加入100ml液体中。
7
发表于 2008-11-17 00:15 | 只看该作者

儿科实习生求助用药问题

花点钱,买本儿科专业的药物手册,终身受用。
8
发表于 2008-11-18 11:04 | 只看该作者

儿科实习生求助用药问题

自己空间里怎么发帖子啊
9
发表于 2009-2-5 11:21 | 只看该作者

儿科实习生求助用药问题

看来还是得多上来看看 啊  都是经验之谈
10
发表于 2009-2-5 11:34 | 只看该作者

儿科实习生求助用药问题

他这个浓度是15%的!
100ml液体用3ml氯化钾l是不是大了一点!
11
发表于 2009-5-20 16:30 | 只看该作者

儿科实习生求助用药问题

多练练就记住了 时间长了就好了
12
发表于 2009-5-22 15:40 | 只看该作者

儿科实习生求助用药问题

哪家医院有15%的氯化钾?
13
发表于 2009-5-22 15:57 | 只看该作者

儿科实习生求助用药问题

如果真是15%的氯化钾,100ml糖中加不超过2ml最好!
我们用的都是10%的氯化钾。
14
发表于 2009-5-28 17:11 | 只看该作者
15
发表于 2009-5-28 19:48 | 只看该作者

儿科实习生求助用药问题

我没听说有15%的KCL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0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