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35|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要不要保胎?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8-31 11: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有一患者,上大学时因卵巢畸胎瘤扭转行了一侧卵巢切除术。结婚之初因意外怀孕流产过一次,人流术后月经量少,点滴状,只用一张卫生巾,经期短,2-3天,周期正常。其间服中药,西药调经。此次停经28天开始出现少量**流血,卧床休息一周仍有少量**流血,无腹痛,尿HCG阳性。到医院检查,希望能保胎治疗,但诊治医生认为不需要保胎。
遇到这种患者,要不要保胎呢?怎么用药?

[ 本帖最后由 shushan 于 2008-8-31 18:42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8-8-31 14:52 | 只看该作者
当然要保胎。
3# 板凳
发表于 2008-8-31 18:28 | 只看该作者
可以保胎的.
4
发表于 2008-8-31 20:47 | 只看该作者
黄体酮20mg   im   qd
5
发表于 2008-8-31 21:23 | 只看该作者
hcg2000u im
6
发表于 2008-8-31 23:15 | 只看该作者
该患者首先以先兆流产进行保胎治疗:卧床休息、肌注黄体酮 20mg  qd 或口服黄体酮和止血药等。在治疗过程中要观察hcg、B超及**流血情况,以排除宫外孕。若经过治疗后**流血不止反而增多又伴有下腹墜痛可考虑手术终止妊娠。
7
发表于 2008-9-1 11:15 | 只看该作者
应以先兆流产行保胎治疗,赞同6#的见意卧床休息,禁止性生活,肌注黄体同20mg/日,但不同意其用口服黄体同,应用一些镇静安神,v-E之类的药物,给予保胎,如治疗2周仍不见好转,应在B超提示死亡下终止妊娠。
8
发表于 2008-9-1 12:13 | 只看该作者
应查B超看孕囊是否正常‘有无宫外孕,在进行保胎治疗。
9
发表于 2008-9-1 16:54 | 只看该作者
行B超看孕囊是否完整,可以保胎的。
10
发表于 2008-9-1 22:21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东不拉 于 2008-8-31 14:52 发表
当然要保胎。

同意。怀孕不易呀,万一引产了不能再孕,那可是一辈子的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3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