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164|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怎么治疗皮肤坏死?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8-31 00: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男,87岁,以“摔伤致左髋部疼痛,活动受限1天”为主诉入院,入院专科查体同股骨颈骨折(各位老师都知道),
入院时的空腹血糖22MMOL/L,其他检查基本正常,故给予踝部牵引带持续牵引(2KG),保守治疗,:loveliness: 应用短效胰岛素,抗炎对症治疗后血糖控制不理想(因患者饮食上不配合),出现左足根部皮下淤血,反而导致皮肤坏死并逐渐扩大,大小约10*3CM,取掉牵引带并改用长效胰岛素,局部应用湿润烧伤膏并理疗。现患者血糖在8--13之间,但不稳定,皮肤坏死处已软化,没有继续扩大,也不干切痂植皮。请各位老师请教根部皮肤坏死有没有什么好的治疗方案,请指示,谢谢。(本人为基层医院工作)。
2# 沙发
发表于 2008-8-31 10:44 | 只看该作者
没有什么好的办法,胰岛素控制血糖,抗感染,换药。
3# 板凳
发表于 2008-8-31 20:36 | 只看该作者
首先用短效胰岛素+长效胰岛素把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
联合两种以上药物消炎(其中有一种抗厌氧菌者)
外用药两种方法任选一种。
     1.生肌象皮膏。
     2.    1%聚维酮碘碘附棉球消毒局部,然后用生理盐水20ml加庆大霉素4万U、山莨若碱5mg、胰岛素6U,混匀后均匀滴于创面,使创面保持湿润,无需包扎,每日早晚各1次,15天为1个疗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4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