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9510|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咽喉疾病] 食道被鱼刺卡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8-31 00: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各位专业人士好,前些天被鱼刺卡喉咙,在网上搜索了一下,发现情况可以很坏,所以很担心,希望可以在这里向大家求教,望不吝赐教。情况是:

8.17傍晚吃晚饭时被鱼刺卡(喉咙和食道,后者位置凶险,在心口上方一寸,很担心血管问题),估计鱼刺大小在小于1厘米到3厘米。A)当时大口吃米饭,不过每次咽下都感觉食道里的刺扎得更深,而且感觉刺痛很烈;B)当天晚上吃了一些大米粥,希望可以借温度适宜和粘稠得米粥把食道里的鱼刺送下,不过未能成功;C)第二天早上,感觉疼痛有些缓解,傍晚又有缓解,不知道鱼刺是否已经在夜里掉下去了,但是这一天只喝了点牛奶喝水。D)到第三天(40小时后)已经疼痛感觉已经很淡了。

第三天后,我连续跑去就医2次,并开始服用抗生素一周,并大约在21日作了棉状钡餐,没有发现异物,但医生说可能只是划伤食道,也可能是由于炎症,把鱼刺包裹在里面了。我现在感觉是比较正常,但胸部有偶尔有些许的不适。但是由于,我在网上发现一些很凶险的病例,比如有个病例食道内留下的鱼刺形成血管瘤,做手术摘除时就。。。。。。有的病例化脓腐蚀血管,就又担心起来。(并且开始服药后,好像又患了感冒,头痛,嗓子也更难受,并且有很多痰液进入食道,不知道会不会侵蚀伤口,也不知道现在有没有完全愈合)
   
我的担忧。主要有下面几点:
第一,鱼刺是否可能已经穿过食道并停留在胸腔里面?(但由于用药及时和处理得当尚未感染,症状也不明显)
第二,是否可能有短于1cm的鱼刺刺入食道肌肉,并停留在里面?(我却暂时几乎没有感觉)
第三,因为扎刺后大口吃了米饭,疼痛又剧烈,不知道鱼刺是否刺穿了食道?
第四,我目前感觉和没有被刺前差不多,仅仅偶尔不适,不知道是不是就没事了?
第五,是否有什么方法可以检查确诊到底有无短于1cm的鱼刺停留在胸部?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检查有无脓肿或损伤了血管?
   
希望可以得到答复,切盼!谢谢!2008.8.31

[ 本帖最后由 yt717 于 2008-8-31 00:39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8-9-7 12:54 | 只看该作者
如果还不放心可以做一个胃镜检查一下食道
3# 板凳
发表于 2008-9-11 17:03 | 只看该作者
还不如作个食道镜检查
4
发表于 2008-9-18 11:56 | 只看该作者
感谢汪谦和zxl99219兄台的回复。
我前些日子在在消化内科做了胃镜,不知道为什么没有给我做食道镜,
但是应该没有问题了。
谢谢!
5
发表于 2008-9-18 14:20 | 只看该作者
做个纤维喉镜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4:0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