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852|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尿糖?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8-30 20: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问大家血糖在好多的时候尿糖出现阳性?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8-8-30 20:24 | 只看该作者
血糖正常,不会出现尿糖
3# 板凳
发表于 2008-8-30 22:47 | 只看该作者
哈哈.我来了.这个问题需要注意几点
1.肾糖阈的概念.一般地,肾脏能吸收全部的葡萄糖,而尿中没有糖.肾糖阈一般在10mmol/L左右,有些书说是8.88mmol/L.
2.尿糖的概念,这里主要是指血糖升高性糖尿和血糖正常性糖尿,也就是,上一层楼的说的血糖正常不会出现糖尿的说法是错误的.
3.血糖升高性糖尿主要见于DM,cushing,甲亢,嗜络细胞瘤肢端肥大等等
4.血糖正常性糖尿见于肾小管疾病,如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等等,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肾糖阈减低了,所以血糖低于10时,已经漏出来了,这也推翻了血糖正常不会出现糖尿的说法.
5,总之,血糖超出本身的肾糖阈时就出现尿糖,这里有两层意思,如果正常的肾脏,那么就超过10就糖尿,如果肾脏功能受损,自然肾糖阈会变,从而糖尿的出现就会变了.
4
发表于 2008-9-9 15:22 | 只看该作者
同意3楼
本人见一血糖正常而出现尿糖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2:0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