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320|回复: 3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一下午搞懂的妇科两题。大家分享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8-28 17: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这3题是红皮书上的  看答案搞了一下午才懂   第一题答案是错  协和教育网解析很清楚 。第3题那个绒毛搞的好久才想明白。
1【执业2001-4-106】3?葡萄胎清宫术后3个月,**不规则流血,子宫稍大,尿HCG(+),胸片示双下肺有多处片状阴影。最可能的诊断是?(2001)
A?葡萄胎残留?
B?先兆流产?
C?异位妊娠?
D?绒毛膜癌?
E?侵蚀性葡萄胎?
答案:D?(2001)(答案参见妇产科学第6版324页)。
  『正确答案』E
答复:本科水平教材这样描述:继发于葡萄胎排空后半年以内的妊娠滋养细胞肿瘤的组织学多数为侵蚀性葡胎,而一年以上者多数为绒癌,半年至一年者,绒癌和侵蚀性葡萄胎均有可能,但一般来说时间间隔越长,绒癌可能性越大。继发于流产、足月妊娠、异位妊娠者组织学诊断应为绒癌。


2【执业2001-4-008】17.诊断侵蚀性葡萄胎的可靠依据是 (2001)
A.葡萄胎清宫后6周HCG仍阳性
B.葡萄胎清宫后1年出现**转移症状?
C.葡萄胎清宫后5个月肺部出现转移灶?
D.葡萄胎清宫后6月仍未出现典型双相体温?
E.葡萄胎清宫后1年出现脑部转移症状
答案:C?(2001)(答案参见妇产科学第6版324页)。
女,26岁。平素月经规律,停经45天。行人工流产术,术中见完整绒毛,术后至今已4周余,**仍淋漓出血。妇科检查:子宫饱满,稍软,活动好。彩色B超检查宫腔线清晰,前壁肌层有局灶性丰富血流信号。
【助理2006-2-142】13.为明确诊断,首选的检查应是
A.HCG测定   
B.刮宫   
C.宫腔镜
D.腹腔镜
E.孕激素试验
答案:A
                                                  
3【助理2006-2-143】14.尿HCG测定为阳性,最可能的诊断是   
A.不全流产
B.排卵性月经失调
C.子宫肌瘤
D.侵蚀性葡萄胎
E.绒毛膜癌
答案:E
分析葡萄胎无完整绒毛,侵蚀性葡萄胎有绒毛 绒毛膜癌无绒毛。妊娠后胎盘绒毛滋养细胞增生,终末绒毛形成水泡状,称葡萄胎亦称水泡状胎块。所以这个是行人工流产术,术中见完整绒毛,是正常怀孕 流产后4月发病是绒癌 。如是侵蚀性葡萄胎。第一次手术是看不到完整绒毛



4【助理2006-2-144】15.行x线胸片见双侧肺野有多个棉团状阴影,其最佳治疗方案为
A. 手术治疗   
B.化疗   
C.放射治疗
D.免疫治疗
E.中药治疗
答案:B
2# 沙发
发表于 2008-8-28 17:35 | 只看该作者

一下午搞懂的妇科两题。大家分享下

谢谢分享
3# 板凳
发表于 2008-8-28 18:27 | 只看该作者

一下午搞懂的妇科两题。大家分享下

xiexie
4
发表于 2008-8-28 18:30 | 只看该作者

一下午搞懂的妇科两题。大家分享下

你考助理还是职业
5
发表于 2008-8-28 18:44 | 只看该作者

一下午搞懂的妇科两题。大家分享下

谢谢,由于你的提醒我5分钟搞懂了:handshake
6
发表于 2008-8-28 19:13 | 只看该作者

一下午搞懂的妇科两题。大家分享下

很有可学性,谢谢你
7
发表于 2008-8-28 21:56 | 只看该作者

一下午搞懂的妇科两题。大家分享下

谢谢:victory:
8
发表于 2008-8-28 22:02 | 只看该作者

一下午搞懂的妇科两题。大家分享下

:handshake 谢谢
9
发表于 2008-8-29 10:01 | 只看该作者

一下午搞懂的妇科两题。大家分享下

我怎么不懂,说重点区别的啊?
10
发表于 2008-8-29 13:23 | 只看该作者

一下午搞懂的妇科两题。大家分享下

昨天刚看完这里
又温习拉  谢谢
11
发表于 2008-8-29 16:33 | 只看该作者

一下午搞懂的妇科两题。大家分享下

搞懂什么啊,答案是错的,有没看书啊,还说自己研究一个下午,白研究了
12
发表于 2008-8-29 17:59 | 只看该作者

一下午搞懂的妇科两题。大家分享下

诊断侵蚀性葡萄胎的可靠依据是 (2001)
A.葡萄胎清宫后6周HCG仍阳性
B.葡萄胎清宫后1年出现**转移症状?
C.葡萄胎清宫后5个月肺部出现转移灶?
D.葡萄胎清宫后6月仍未出现典型双相体温?
E.葡萄胎清宫后1年出现脑部转移症状

这个题为什么不选D?
常见的常见转移部位是肺部,但是非葡萄胎妊娠后的绒癌。你上个题不是已经诊断是侵蚀性葡萄胎了吗?这个题不是很矛盾吗,我觉得应该选D.
13
发表于 2008-8-29 21:26 | 只看该作者

一下午搞懂的妇科两题。大家分享下

:) 谢谢
14
发表于 2008-8-30 00:43 | 只看该作者

一下午搞懂的妇科两题。大家分享下

谢谢兄弟
祝你好运
15
发表于 2008-8-30 16:17 | 只看该作者

一下午搞懂的妇科两题。大家分享下

谢谢
16
发表于 2008-8-30 18:39 | 只看该作者

一下午搞懂的妇科两题。大家分享下

谢谢分享!!!:handshake
17
发表于 2008-8-30 19:45 | 只看该作者

一下午搞懂的妇科两题。大家分享下

我觉得第一题还是选绒癌,
18
发表于 2008-8-31 00:55 | 只看该作者

一下午搞懂的妇科两题。大家分享下

谢谢分享,关于第1题得争议,等我明天看完妇科这部分了也来讨论下
19
发表于 2008-8-31 14:36 | 只看该作者

一下午搞懂的妇科两题。大家分享下

谢谢!~
20
发表于 2008-8-31 15:41 | 只看该作者

一下午搞懂的妇科两题。大家分享下

谢谢分享
21
发表于 2008-8-31 15:59 | 只看该作者

一下午搞懂的妇科两题。大家分享下

谢谢分享!:handshake :handshake
22
发表于 2008-8-31 16:09 | 只看该作者

一下午搞懂的妇科两题。大家分享下

谢谢分享
23
发表于 2008-8-31 16:14 | 只看该作者

一下午搞懂的妇科两题。大家分享下

否定楼主的第一题:多数侵蚀性葡萄胎发生在葡萄胎排空后 6个月内,就凭这一句就要选E,继发于葡萄胎的 绒癌绝大多数在一年以上发病。
24
发表于 2008-8-31 18:17 | 只看该作者

一下午搞懂的妇科两题。大家分享下

:) 谢谢楼主
25
发表于 2008-8-31 19:36 | 只看该作者

一下午搞懂的妇科两题。大家分享下

2错的,侵葡很少发生转移,A
26
发表于 2008-8-31 21:10 | 只看该作者

一下午搞懂的妇科两题。大家分享下

我也有点晕:'(
27
发表于 2008-8-31 21:35 | 只看该作者

一下午搞懂的妇科两题。大家分享下

谢谢分享:handshake
28
发表于 2008-8-31 21:54 | 只看该作者

一下午搞懂的妇科两题。大家分享下

不管怎样,支持一下!
29
发表于 2008-8-31 22:01 | 只看该作者

一下午搞懂的妇科两题。大家分享下

3题错了是 绒癌是没有 绒毛的
30
发表于 2008-8-31 22:09 | 只看该作者

一下午搞懂的妇科两题。大家分享下

很有可学性,谢谢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3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