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969|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产科医生请教:妊娠合并甲亢的患者能否吃鹿茸、鹿尾巴等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8-27 22: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鹿茸、鹿尾巴这些高热量的药物甲亢患者能吃吗?经常有一些病人这样询问,请同行们解答,非常感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8-8-28 06:33 | 只看该作者
鹿茸应该不算高热量食物,鹿尾巴含有脂肪组织肯定能量要高,在中医中鹿茸有补肾壮阳的功效,吃的太多对身体是没有好处的,我觉得妊娠合并甲亢的患者,想食用这些东西,应该先看看中医之后,在做定论,因为中医理论与西医还是有区别,以防太过或药不对症。
3# 板凳
发表于 2008-8-28 08:38 | 只看该作者
甲亢属于高代谢状态,这些东西属于阳热之物,可能会加重甲亢。还是慎用
4
发表于 2008-8-28 21:28 | 只看该作者
没有适应症就没有任何意义,从药理研究说对甲亢的影响不清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5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