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41|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剖宫产术后13天感切口痛5天加剧1兲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8-26 09: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13天前在腰硬联合下行横切口剖宫产术后,术后恢复恏,7天出院。5天前感切口痛,呈持续性,无发热,因疼痛加剧1兲***。B超提示“腹部切口皮下积血”即在B超引导下穿刺术,抽出暗红色血液约100ml,术后B超提示“腹部切口仍有少量液性暗区”。穿刺后患者自觉疼痛明显好转,血常规示血小板43万,余基本正常,请教各位专家这个病人她要求出院可以 吗?后续旳治疗该如何?
2# 沙发
发表于 2008-8-26 11:22 | 只看该作者
我不是专家但仅发表个人看法:不能出院,必须住院留观,动态查血常规,生化电解质,蜜切观察患者生命体征变化.加强抗感染,腹部切口局部护理.查血小板低的原因,须将其提升至正常范围.
3# 板凳
发表于 2008-8-26 11:45 | 只看该作者
我们遇到这切口积液时,立即清创缝合,放置输液皮条管引流2-3天后拔管,加强抗感染治疗,伤口一定会痊愈
4
发表于 2008-8-26 12:48 | 只看该作者
清创,引流,待切口愈合。   寻找血小板原因。
5
发表于 2008-8-29 18:40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各位旳帮助。该病人血小板是430万,比正常高了佷 多。
我们也知道清创缝合效果 最好,但怕引起病人旳不满,所以想在万不得已时再应用,因此先选择了B超下穿刺引流,3兲后又在B超引导下穿刺ㄋ 一次,穿刺后B超结果未见明显积液ㄋ,目前病人情况还好,已经出院回家ㄋ,仍在进一步观察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7 12:2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