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777|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血液] 求助呀! 白细胞减少症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8-25 21: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人也是医生,现年26岁,平素体健、无传染病、于一月前出现疲倦、双下肢踝关节以下麻木袜套感、住院查血象 外周白细胞3.2 中性粒1.6 其余都正常
口服肌苷片、静滴黄芪、ATP、AO、B1、B12  一周后复查外周白细胞3.4,其余正常。半月后复查白细胞4.1 中性粒2.2都正常。一月后,现今(药未停)再复查时外周白细胞3.09 中性粒1.6 又掉下来  但现今又无症状,是否要做骨穿? (以前读大一时也出现过白细胞偏低,但无症状)
2# 沙发
发表于 2008-8-26 16:49 | 只看该作者
建议骨穿  没问题就不要怕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08-8-27 19:25 | 只看该作者
心理较紧张啊!:o
补充一句平时爱出汗!
4
发表于 2008-8-28 21:05 | 只看该作者
男性?还是女性。我们临床工作中发现,女性粒细胞偏低者多见,如无特殊不适可多观察观察,这一类的粒细胞减少,多数情况下服药是无明显效果的。另一种情况是:女性要注意排除免疫系统疾病。
5
发表于 2008-8-28 22:05 | 只看该作者
是男的 平时我还经常打篮球,足球,都生龙活虎的。最近很紧张,老觉得没力。。。。
6
发表于 2008-8-31 18:47 | 只看该作者
再复查一次,如无特殊变化,定期观察。
7
发表于 2008-9-1 23:33 | 只看该作者
建议必要时做骨穿排除一些疾病,另外可做运动实验,检测是否存在白细胞分布异常。
8
发表于 2008-9-2 22:10 | 只看该作者
血白细胞减少,首先要作肾上腺素试验,以确定是真性减少,还是假性减少。若为前者,需要作进一步检查,查明白细胞减少之原因;若为后者,则是分布问题,无需治疗,也不影响健康。
9
发表于 2008-9-2 22:56 | 只看该作者
:lol: 谢谢同行们
10
发表于 2008-9-2 23:22 | 只看该作者
又及:我所说的“分布”问题在这里是狭意,“假性减少”也是指骨髓像检查正常、无其它基础疾病、病因不明,且多年无变化者。
11
发表于 2008-9-3 19:34 | 只看该作者
血内的东西很深奥啊 要多多学习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5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