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890|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生化免疫] 请教关于罗氏2010实验中遇到的一个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8-22 21: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各位同事,老师,斑竹:
  你们好!我在这里请教一个问题!我们检验科使用了罗氏2010的电化学发光机器,这台机器还是很稳定的,重复性也比较好,但是最近我们遇到一个问题,有个肝癌患者来做了AFP,CA125,CA199,CA724,PSA,CEA,但是结果都不高!医师5天后又复查该患者的AFP,这时AFP达到145,我们重新把5天前全部正常的那份标本拿出来复查一看!AFP达到114,我们确定5天前标本是绝对没放错的!因为我们复查了该标本除了AFP外的其他项目都和5天前做的很接近,都是正常的!那是什么原因导致5天前的AFP结果第一次是正常的.5天后拿同样的标本复查却又变成异常的!!!!!谢谢各位专家指导!
2# 沙发
发表于 2008-8-22 21:43 | 只看该作者
看看当天的质控结果是否正常?有没有更换新的试剂?当天标本是否有纤维蛋白丝?
3# 板凳
发表于 2008-8-23 01:06 | 只看该作者
当天的其他标本的AFP结果都很好啊!还有2010这台机器标本要是有蛋白丝,或者血清里有一点点气泡都会报警不加标本的啊!
4
发表于 2008-8-23 22:43 | 只看该作者
???谁能给个答案啊!
5
发表于 2008-8-26 22:34 | 只看该作者
5天后的试剂和当天的是同一瓶吗?还有,五天后的质控做的这么样。当天的标本有没有弄错
6
发表于 2008-10-7 22:10 | 只看该作者
楼上的战友们,每天做发光还运行质控吗?罗氏的质控是相当的贵啊!而且试剂成本更是不菲……很多大医院都用不起啊。
楼主的问题,我怀疑是标本问题,楼主是用的什么真空管?是促凝剂的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2:0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