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40901
阅读权限5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8-13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男性36岁,车祸后出现喉头疼痛及声音嘶哑一周,查体:喉头及声带水肿充血。经治疗后喉部疼痛痊愈,喉头及声带水肿已消,但仍声音嘶哑无其它不适。三天前开始服用抗生素和消咽滴丸,但效果不是很明显。
我让这个病人去了我们这边的市医院看了。那里的一个主任医师,查体后讲这个是因为车祸后致使喉头的软骨有点脱位引起的声带移向一侧引起的闭合不全引起的。这需要时间恢复,还要配合手法(好像是讲病人在说话的时候用拇指和食指各压一侧声带向中央压),这个是病人自己说的,因为没有带病历过来我看。
开的口服药是:维生素B1 ,三磷酸腺苷二钠片,腺苷钴胺片,三种药。还有的是嘱病人在嗓音疗法(好像是说要多说话),开的这些药我看了好像跟这个病没多大关系。?!
后来因为吃了两周的药后效果不是很好,这个病人后来去了我的这边的省级附属第一医院就诊,做了纤维喉镜检查,没有图片,我只是看了,他的病历,不过那个医生写的字太不好认了只能认个大概:说环杓关节脱位,偏向右侧,右侧声带麻痹,左侧声带肥厚。闭合不全。
这个主任讲说,已经超过3周了做这个复位愈后的效果不好,不知各位怎么看?后经过半个月的雾化吸入和抗炎、营养神经的药口服后,声音恢复了5、6分左右,可是一大声的和吃了点酸辣的话第二天就会引起声嘶。因为这个人是个篮球教练,不可能每次讲话都是正常声音吧?!不知各位爱友有何良策(中药、西药都行)!!!!的。:handshake :handshake :handshake
望斑主可否考虑给我这个低分会员给点鼓励??!!
[ 本帖最后由 天帆 于 2008-8-20 22:05 编辑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