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101|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这样子的失声要多久???????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8-20 22: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男性36岁,车祸后出现喉头疼痛及声音嘶哑一周,查体:喉头及声带水肿充血。经治疗后喉部疼痛痊愈,喉头及声带水肿已消,但仍声音嘶哑无其它不适。三天前开始服用抗生素和消咽滴丸,但效果不是很明显。
    我让这个病人去了我们这边的市医院看了。那里的一个主任医师,查体后讲这个是因为车祸后致使喉头的软骨有点脱位引起的声带移向一侧引起的闭合不全引起的。这需要时间恢复,还要配合手法(好像是讲病人在说话的时候用拇指和食指各压一侧声带向中央压),这个是病人自己说的,因为没有带病历过来我看。
   开的口服药是:维生素B1  ,三磷酸腺苷二钠片,腺苷钴胺片,三种药。还有的是嘱病人在嗓音疗法(好像是说要多说话),开的这些药我看了好像跟这个病没多大关系。?!
    后来因为吃了两周的药后效果不是很好,这个病人后来去了我的这边的省级附属第一医院就诊,做了纤维喉镜检查,没有图片,我只是看了,他的病历,不过那个医生写的字太不好认了只能认个大概:说环杓关节脱位,偏向右侧,右侧声带麻痹,左侧声带肥厚。闭合不全。
    这个主任讲说,已经超过3周了做这个复位愈后的效果不好,不知各位怎么看?后经过半个月的雾化吸入和抗炎、营养神经的药口服后,声音恢复了5、6分左右,可是一大声的和吃了点酸辣的话第二天就会引起声嘶。因为这个人是个篮球教练,不可能每次讲话都是正常声音吧?!不知各位爱友有何良策(中药、西药都行)!!!!的。:handshake :handshake :handshake
望斑主可否考虑给我这个低分会员给点鼓励??!!

[ 本帖最后由 天帆 于 2008-8-20 22:05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8-8-21 17:24 | 只看该作者
建议楼主放到耳鼻喉专业讨论版咨询。
3# 板凳
发表于 2008-8-21 21:36 | 只看该作者
望版主把我的帖子移到耳鼻喉科,谢谢!!!!
4
发表于 2008-8-21 21:41 | 只看该作者
吞咽有困难吗.右侧的可以满慢慢的好
5
发表于 2008-8-22 16:00 | 只看该作者
如果是环杓关节脱位的话,用营养神经、雾化吸入等治疗是无效的,需手术治疗,但治疗效果就不好说了,建议去北京同仁看看是否可以手术。
6
发表于 2008-8-22 20:00 | 只看该作者
建议保守治疗。3-6个月声带有可能会代偿,声音可恢复较好,达正常是不可能了。
7
发表于 2008-8-22 23:40 | 只看该作者
另一侧会带尝的,需要时间:)
8
发表于 2008-8-23 22:39 | 只看该作者
可是到现在已经快8个月了,可就是不能太大声,不然的话又会有点嘶哑而且不能吃太辛辣的东西。这样子的话生活多没趣。对了,前两天这个病人打电话去问以前给他治疗的那个主任,那个主任讲你吃点中药吧,效果可能好点。望大家有没有好点的方子献上!不胜感激!!!!中药版的版主有何意见???
9
发表于 2008-10-1 13:42 | 只看该作者
:) 一般3-6个月
10
发表于 2008-10-1 14:28 | 只看该作者
会代偿的,不用急
恢复正常的可能性不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3:5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