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830|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用无菌用水皮试液VS生理盐水皮试液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8-19 10: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问谁的阳性率高?为什么?应该怎样才合理?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8-8-26 15:06 | 只看该作者
我来说说啊
我们现在都不主张用灭菌用水来配制敏试液。 因为易混淆结果。
阳性率高?就不能够说了,因为用灭菌用水来配制敏试液做皮试的,有假阳性的情况,红晕有时有 ,伪足,还感觉痒什么的。不易鉴别了。用生理盐水来配制敏试液可以说更准确点。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8-8-27 17:50 | 只看该作者
灭菌用水来配制皮试液,阳性率高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08-8-28 23:29 | 只看该作者
生理盐水
5
发表于 2008-8-31 14:53 | 只看该作者
我的看法
用灭菌用水配制的皮试液阳性率高,灭菌用水说明消毒程度,其成份并没生理盐水的成分固定,所以**造成假阳性的几率高一些,而且灭菌用水配制的皮试液做皮试更疼一些,主张用生理盐水.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6
发表于 2008-8-31 14:56 | 只看该作者
我的看法
用灭菌用水配制的皮试液阳性率高,灭菌用水说明消毒程度,其成份并没生理盐水的成分固定,所以**造成假阳性的几率高一些,而且灭菌用水配制的皮试液做皮试更疼一些,主张用生理盐水.
7
发表于 2008-9-1 22:01 | 只看该作者
目前教科书及药物说明书多数是用灭菌用水、苯甲醇、利多卡因溶剂,比起用水而言,后2种的**更大。实践看,盐水皮试病人比较容易接受!!
8
发表于 2008-9-2 21:23 | 只看该作者
生理盐水配制的皮试液**性明显小于灭菌注射用水,不但易于判断结果,降低医疗风险,而且减轻患者痛苦,提高满意度。而灭菌注射用水**性大,给患者带来很大痛苦的同时,阳性率也明显升高,可能存在假阳性,从而增加换抗生素的几率,浪费患者的时间,增加了就医环节,也增加了医师的工作量。
9
发表于 2008-9-6 15:44 | 只看该作者
我们都用生理盐水.一般不主张用灭菌用水,因为曾有用灭菌用水而出现假阴性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3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