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liuyunwang88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原创]带状疱疹的治疗小小经验

  [复制链接]
121
发表于 2008-8-31 16:28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带状疱疹的治疗小小经验

多谢楼主,也非常感谢大家的讨论和经验,我又学了一招:)
122
发表于 2008-8-31 17:16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带状疱疹的治疗小小经验

多谢楼主
123
发表于 2008-8-31 21:13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带状疱疹的治疗小小经验

:victory: XUEX L
124
发表于 2008-8-31 21:49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带状疱疹的治疗小小经验

不错,谢谢分享!!!!!!!!!
125
发表于 2008-8-31 22:48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带状疱疹的治疗小小经验

没试过,只是用肌肉注射VB12针VB1针和聚肌胞,加聚肌胞外用,口服***.
126
发表于 2008-8-31 23:19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带状疱疹的治疗小小经验

火针,病人怕
127
发表于 2008-8-31 23:45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带状疱疹的治疗小小经验

恩 好方法值得一试
128
发表于 2008-9-1 15:27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带状疱疹的治疗小小经验

谢谢分享你的经验
129
发表于 2008-9-1 17:14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带状疱疹的治疗小小经验

谢谢楼主的好方法,分享了:handshake
130
发表于 2008-9-1 17:21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带状疱疹的治疗小小经验

:victory: 学习中。
131
发表于 2008-9-1 20:53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带状疱疹的治疗小小经验

谢谢楼主,学习了
132
发表于 2008-9-2 00:33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带状疱疹的治疗小小经验

多大年龄了,会不会失传!
133
发表于 2008-9-2 07:34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带状疱疹的治疗小小经验

楼主谢谢了,学习了
134
发表于 2008-9-2 09:54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带状疱疹的治疗小小经验

用紫外线在患处照射,红斑量,第二天观察有均匀红斑就可以了,如果没出现红斑,用双倍量再照射一次(不能超出先一天的照射范围),再隔一天观察出现红斑就可以了。效果非常好!
135
发表于 2008-9-2 10:38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带状疱疹的治疗小小经验

带状疱疹是潜伏病毒,拔罐能把病毒全部**吗???
136
发表于 2008-9-2 11:26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带状疱疹的治疗小小经验

很好,谢谢分享,不知用孟氏拔罐行不行
137
发表于 2008-9-2 12:24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带状疱疹的治疗小小经验

   我曾经看到一个 这样的方法,我也试用了,效果不错.
  就是在出疱疹的地方沿神经走向找到相对的正中线的地方,用B12.B1.利多卡因,给予神经阻滞.对与疼的很的病人效果不错.
 大家可以试试.
对因用点抗病毒的也不可缺少的.
138
发表于 2008-9-2 12:45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带状疱疹的治疗小小经验

这个方法确实不错。我们也经常用,补充一点,初期的,不要把火罐拔在水泡上,以防感染。疼重的可以每天一次,轻的3天一次或一周一次。点刺放血我们通常在最疼的部位,即阿是穴。
139
发表于 2008-9-2 13:07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带状疱疹的治疗小小经验

不懂中医,请勿见笑。对楼主的方法非常感兴趣,只是有些问题望楼主不吝赐教:1, 什么情况用点刺+拔罐,什么情况下用火针。2 ,用火**疱疹还是疱疹周围的皮肤都要刺,次多深,是刚挑破皮疹为限吗?那正常皮肤呢?3,一次刺多少合适呢?4,点刺+拔罐与火针那个效果跟好一点,还是各有适应症?5,刺完以后局部针眼需要不需要涂抗病毒药膏呢?6,两次治疗间隔多长时间,第一次刺过的以后还要管吗?7,火针是用三棱针吗?
问题太肤浅,请看在求知心切的份上,予以解答。
期盼回音
140
发表于 2008-9-2 13:19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带状疱疹的治疗小小经验

原帖由 总有花香 于 2008-8-19 17:21 发表
这种方法不错,我们这里也常常这样用,不过没有拔罐,只是在疱疹上挑破之后,再用药棉薄薄的摊在出疱疹的地方,用火燎一下就好了,用在好多病人身上效果不错。搞好后,再用点抗病毒的药,营养的药。

这样做不会引起烧上吗?
141
发表于 2008-9-2 16:27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带状疱疹的治疗小小经验

如在脸上咋办。
142
发表于 2008-9-2 16:28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带状疱疹的治疗小小经验

如在头发里咋办
143
发表于 2008-9-2 16:29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带状疱疹的治疗小小经验

我可都见过呀
144
发表于 2008-9-2 22:27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带状疱疹的治疗小小经验

简单而不复杂的方法。谢谢提供与分享:handshake
145
发表于 2008-9-2 23:17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带状疱疹的治疗小小经验



应该有效,楼主在疱疹范围内即包括疱疹上和疱疹周围皮肤上(看似没有疱疹的正常皮肤部位其实也应有病毒的)皆点刺出血,其用意在破疹引毒,加上拔罐更会增强毒液引流,减少局部病毒的数量,延缓病情的发展,缩短病程。谢谢楼主,送花给你,努力支持你!
146
发表于 2008-9-2 23:23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带状疱疹的治疗小小经验

我也治疗过几例带状疱疹,效果不是很好,都是用抗病毒和一些消炎药,效果不是很理想,在加了一些能量和提高免疫的(老人).现在看了你们的经验,回去一定得试一试
147
发表于 2008-9-3 08:33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带状疱疹的治疗小小经验

学习了
148
发表于 2008-9-3 12:51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带状疱疹的治疗小小经验

这是中医的方法
149
发表于 2008-9-3 12:52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带状疱疹的治疗小小经验

这是中医的方法,对西医医生不适用,技术不好掌握
150
发表于 2008-9-3 13:04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带状疱疹的治疗小小经验

拔的时候是不是很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0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