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801|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神经与头颈] 求助:::外伤性的蛛网膜下腔出血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8-15 21: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问外伤性的蛛网膜下腔出血可以仅表现为大脑总裂池内高密度影吗???
   
     有教材说儿童是可以有   大脑总裂池增宽、内高密度影,但不晓得是仅有的表现。
     
    机制是!???
2# 沙发
发表于 2008-8-15 23:07 | 只看该作者
还有小脑幕那!~~~
3# 板凳
发表于 2008-8-15 23:37 | 只看该作者
大脑纵裂池、局部的脑沟、脑池内都可以出现
4
发表于 2008-8-16 11:09 | 只看该作者
可以,我们见过,但也碰到过大脑纵裂池增宽,密度增高(也不是特别高),就下了蛛网膜下腔出血,结果一周后复查,还是那样,呵呵!一月后还是那样,所以还是要谨慎些!
5
发表于 2008-8-20 20:00 | 只看该作者
不要忘记纵裂池内还有一个叫做硬膜外血肿的病。位于两层大脑镰之间,有时很久是没有变化的。
当然是何种病,一定要具体事情具体分析。有时病史更重要,后期MRI有助于诊断。
6
发表于 2008-8-20 20:37 | 只看该作者
谢谢  个位!!!!
  我们也是遇到一个外伤的病人!!!!
   
    复查了好几次都没有变化!!!
7
发表于 2008-8-20 21:17 | 只看该作者
4楼说的应该是硬膜内血肿,见于外伤。我见过一例,大脑纵裂池明显增宽,其内见铸型状该密度影
8
发表于 2008-8-28 09:43 | 只看该作者
可以单纯表现为纵裂池密度增高,增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0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