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904|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紧急求助】调药方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8-13 10: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7月7日早餐前6.1  餐后11.8                    晚    餐前6.1   餐后5.7

7月8日早餐前     餐后7.6                     晚    餐前7.5   餐后9.5

7月9日早餐前 5.9 餐后7.7                     晚    餐前7.2   餐后11.9

7月10日早餐前    餐后                        晚    餐前6.1   餐后

7月16日早餐前 6.7    餐后11.4                晚   餐前   餐后

7月17日早餐前     餐后                       晚   餐前7.3   餐后7.0

8月5日早餐前 9.5    餐后7.4   中午餐前5.2  餐后11.6 晚 餐前9.3  餐后后                                                              16.5

8月8日                         中午       饭后8.6    晚       饭后5.8

这是这段时间的血糖值现在打的是诺和30R早16U晚12U是否需要调药量患者女67岁今年查出患糖尿病和腔梗,眼底出血血压60-70/116.120.130
2# 沙发
发表于 2008-8-14 09:31 | 只看该作者
为什么么没有人回复呀。患者身高1.55米体重110斤,   急。。。。。。。。。。。。。。。。
3# 板凳
发表于 2008-8-14 12:28 | 只看该作者
就8日结果看,不要大幅度调整胰岛素,但餐后5.8,要注意防止低血糖的发生
4
发表于 2008-8-14 15:19 | 只看该作者
不知道是否从7月7日开始到8月8日,中间的胰岛素量是否一直在调整?发现数值时高时低。

意见同上,要注意晚餐后及空腹血糖变化,及时下调晚餐前胰岛素的用量。
5
发表于 2008-8-14 16:27 | 只看该作者
从7月7日到8月8日胰岛素药量一直没调整,自己感觉偶尔有时候菜的油大了血糖有升高的感觉16.5。   现在身体有瘙痒的感觉,全身没劲,白天爱困睡还睡不着一会就醒
从她的年龄和症状看空腹和餐前血糖是不是还高
6
发表于 2008-8-15 08:44 | 只看该作者
帮帮忙吧,胰岛素调节多少合适或者加口服药是否可以如何 加
7
发表于 2008-8-15 16:56 | 只看该作者
1.患者有脑血管疾病,属于高危人群,血糖不强求达标(糖尿病指南)
2.定量进食,以控制餐后的波动
3.按照患者的体重,建议早上下午都是16U,皮下注射,因为患者目前的剂量下,血糖最低是5.9,晚上加量是因为空腹血糖都是6点多,可适当加量,但是总量不要超过32单位啊,
8
发表于 2008-8-15 17:22 | 只看该作者
晚上加到16会不会出现低血糖呀,先加到14行么?现在的疲乏无力是由于血糖的原因吗
饮食方面主食是二两饭还是二两米做的饭一直搞不清,吃二两饭一会就饿在吃就高血糖很痛苦,应该如何计算主食量
谢谢
9
发表于 2008-8-17 10:10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孤单的鸟 于 2008-8-15 17:22 发表
晚上加到16会不会出现低血糖呀,先加到14行么?现在的疲乏无力是由于血糖的原因吗
饮食方面主食是二两饭还是二两米做的饭一直搞不清,吃二两饭一会就饿在吃就高血糖很痛苦,应该如何计算主食量
谢谢


   食物的量都是按照可食部分未做成熟食前的重量,所以应该是生米的重量。多吃点蔬菜,油少放,这样不容易饿。可以备用一些无糖的饼干,实在太饿了,可以吃一块。
10
发表于 2008-8-21 20:30 | 只看该作者
你这血糖时高时低,建议先固定饮食观察一段时间,然后根据血糖调整,暂时不要调整剂量
腔梗病人和老年人血糖也不要控制得太低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5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