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060|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请问这是什么病。。。。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4-12-28 20: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刚刚在网上看到。。。各位大虾们会诊。。。。

[ Last edited by guopeihao on 2005-1-9 at 12:19 PM ]
2# 沙发
发表于 2004-12-28 20:34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这是什么病。。。。

心悸。。。。胸痛。。。劳累后更甚。。。。。呼吸急促。。。。。。。。。。
3# 板凳
发表于 2004-12-28 21:12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这是什么病。。。。

  感谢支持本版
    看来象是"风湿性心瓣膜病"(二尖瓣为主),左心房、右心室增大为主(梨形心影,食管左房压迹加大,肺动脉段突出,心前间隙小,心尖圆钝上翘。),左心室也可能有一点增大左前斜位后下心缘向后下增大,当然也可能是因为增大的右室所推移的。)双肺有瘀血(双肺纹理增多模糊,双肺门增大浓密,肺野透光度减低。)好象还有少许的含铁血黄素沉着(伴有少许散在小结节影)。
  也不除外亚急性细菌性心内膜炎所致,请结合临床。
  给个正确答案吧!:lol::lol::lol:

[ Last edited by godmeaning on 2004-12-29 at 03:07 PM ]
4
发表于 2004-12-28 21:44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这是什么病。。。。

楼上说的很好,建议行CT检查,便于进一步诊断。
5
发表于 2004-12-29 13:20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这是什么病。。。。

Originally posted by 但求世间人无病 at 2004-12-28 09:12 PM:
  看来象是"风湿性心瓣膜病"(二尖瓣为主),左心房、右心室增大为主(梨形心影,食管左房压迹加大,肺动脉段突出,心前间隙小,心尖圆钝上翘。),左心室也可能有一点增大左前斜位后下心缘向后下增大,当然也 ...


这个 是 风湿性心脏病并二尖瓣狭窄。。。
6
发表于 2004-12-29 21:24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这是什么病。。。。

不过楼上的说做CT不对,应该做彩超.
7
发表于 2004-12-30 18:47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这是什么病。。。。

主要是肺心病,慢支合并肺气肿?(建议治疗后复查)
8
发表于 2004-12-31 00:06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这是什么病。。。。

纹理增强。透亮度增高,肋间隙增宽。左心缘呈4弓征。心影呈滴水状。余正常。二隔锐利。
结论。1 风心。
   2。慢支并肺气肿
9
发表于 2004-12-31 10:38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这是什么病。。。。

这个 是 风湿性心脏病并二尖瓣狭窄。。。
10
发表于 2005-1-3 16:29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这是什么病。。。。

上上楼的这心型也叫滴水状啊?
还有这做CT依鄙人之见意义确实不大。
11
发表于 2005-1-6 15:40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这是什么病。。。。

应该是风湿性心脏病二尖瓣狭窄伴关闭不全,因为除了肺淤血、双房增大之外,还看到了左心室增大。
12
发表于 2005-1-15 14:36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这是什么病。。。。

应该是风湿性心脏病二尖瓣狭窄伴关闭不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0:2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