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11|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七步成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8-5 20: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三国时候,曹丕当了魏文帝,十分忌恨他的弟弟曹植,总想找个借口把他杀掉。 一天,曹丕召曹植进宫,限令他在七步以内作诗一首。如果作不出,就当处死。 曹植面临生死关头,十分镇静,略为思索,便满含悲愤吟诵起来:“煮豆持作羹,漉豉以为汁。萁在釜下燃,豆在釜中泣,本自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吟而完毕,还未走完限定的步数。 曹丕无计可施,曹植得以免死.
2# 沙发
发表于 2008-8-8 08:46 | 只看该作者
我记得是:
煮豆燃豆萁,豆在食釜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3# 板凳
发表于 2008-8-8 08:47 | 只看该作者
我记得是:
煮豆燃豆萁,豆在食釜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4
发表于 2008-8-10 09:15 | 只看该作者
:lol: :lol: :lol:
5
发表于 2008-8-10 09:44 | 只看该作者
民間版本,值得推敲,據說曹植吃著冰糖葫蘆做的詩~~~~:lol: :lol: :lol:
邊做邊搖頭晃為“本人是三國才子,前無古人后無來者,見天地之悠悠,冰糖葫蘆我最愛”
6
发表于 2008-8-17 21:58 | 只看该作者
我也是《三国演义》的爱好者,只是这是医学***,怎么想到这首诗的。我更喜爱那2首歌,每听一次都会有不同体会。:lo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4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