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956|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请教各位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7-29 20: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接待了一位病人,22岁,男,自述满口牙酸软,牙过敏症状.以前没发生过类似症状,过敏以前吃过酸性食物.检查没有牙体牙龈疾病.牙体无过度磨耗,右下一颈部有个小的契状缺损,牙本质暴露,氟化物脱敏治疗,但是没效果,用脱敏牙膏近半月症状无改善.现吸风食酸冷食物仍然很酸疼.
        另一位病人,50岁,女,自述左下磨牙酸软不能进食.左下6和8以前是深龋没牙髓疾病,去除病变牙体后做双垫银贡充填.查8出现叩酸痛到5,叩酸痛越向前越轻,牙轻微松动未达到1级.无其它性质的疼痛.
        请教各位这两个病例还要做什么检查,有可能什么原因会导致.怎么治疗处理.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8-7-29 23:08 | 只看该作者
病例1诊断明确,脱敏不成功时可以在麻醉下备洞后分层充填。
病例2,牙片、牙髓检查,可能与牙髓炎和根尖炎有关,做根管治疗+抗生素。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feiwu222 + 1 感谢您热心帮助其他会员解决问题!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9:4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