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217434
阅读权限1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11-2
|
在别的医院骨科做过头颅CT和颈椎CT检查,确诊为颈椎间盘突出,开了一点药物没做什么处理.三天前来康复科就诊,病历资料:老年男性,65岁,十天前被高空掉落的塑料模具击中头后枕部,颈椎CT显示曲度改变,僵直呈"S"形改变,颈3到7呈不同程度的突出,以颈5/6,6/7明显,椎间孔变窄,相应硬脊膜囊轻度受压.当时检查感觉和神经反射都没问题,但是双手臂不能主动上抬,低头困难,手腕关节活动受限.考虑是神经根型颈椎病,以5/6神经受压明显,所以当时做了牵引(20分钟),针灸和穴位注射(vitB12 ,选颈椎5-7夹脊穴,肩髃,外关等,每次选2穴),中频理疗等,两天后颈椎屈伸幅度加大,手臂上抬幅度加大,左手腕关节活动差,右手腕关节活动正常.请问有没有更好的处理方法
[ 本帖最后由 美人依旧 于 2008-7-30 22:29 编辑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