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729|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与解答] 请问这是甲真菌感染吗?该怎么治疗?(图片已上传)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7-28 13: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不知道这个是甲真菌感染吗?因为相机以及自己拍摄技术的原因 图像很模糊 甲下已经有白色斑片状改变 指甲增厚 因为我们这里没有真菌培养试验 没有办法确诊 而我也是一名医生 手对我来说很重要 这个感染有可能是临床操作中感染 洗手没有细致的原因导致的 我只有这一个指甲感染 治疗上需要口服抗真菌药吗?外涂碘酊和克霉唑软膏 以后注意指甲卫生 可以治愈吗?指甲会变成原来的样子吗?谢谢大家了~!

[ 本帖最后由 兔子粒 于 2008-8-2 16:15 编辑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 沙发
发表于 2008-7-28 19:52 | 只看该作者
发图
3# 板凳
发表于 2008-8-6 09:57 | 只看该作者
怎么没有人给我解答呢?
4
发表于 2008-8-6 09:58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大家 帮帮忙了
5
发表于 2008-8-6 21:28 | 只看该作者
我想知道的是这个白斑是从甲根部逐渐生长上来的还是一出现就在这个位置的?如果是前一种情况,可能是一种常见的甲板生发障碍也就是甲营养不良,不需要特别的治疗,可以继续观察。如果是后一种情况,存在真菌感染的可能。或者你说的不是白斑而是远端?
我个人感觉不太像是甲癣。

还是建议你做镜检,没有培养条件,医院里显微镜还总是有的,刮一些趾甲,加一滴10%的KOH溶解一下角质,让检验科的人看一下。如果见到菌丝,可以确诊甲真菌病。

即使是甲真菌病,也并不严重,选择好一点的外用药物可以控制。不用过分担心。

[ 本帖最后由 adcc102 于 2008-8-6 21:29 编辑 ]
6
发表于 2008-8-6 22:32 | 只看该作者
这个甲营养不良我知道 说是缺锌吧 我问的就是远端的甲增厚 以及仔细看 在白斑(甲营养不良的白斑)下 指甲下 颜色已经有所改变 远端开始呈现相对白色改变与近端甲下红润有明显的波浪状分界线 另外 好些的外用药有哪些?我现在在用达克宁 没有什么作用
7
发表于 2008-8-7 18:21 | 只看该作者
不需治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4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