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476|回复: 2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请大家帮忙拿主意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7-26 21: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是80年代的中专生,出来工作多年,临床经验丰富,由于种种原因没有换证,重新考证,去年考过执业医师,想出去闯闯,可是出来一看现在***动不动就本科以上学历,把我们这80年代的中专生弄的都没有脾气,人家***的一听学历是中专马上待遇就下降,根本不管能力,所以现在好多人都弄假学历,俺这个中专学历的执业医师这几天打电话应聘,人家工资才给1000多,还不如一个农民工,我自己开个药店每月也有5000到10000的收入.正在犹豫是继续开药店还是出去应聘,难道辛辛苦苦考来的证书真的没用吗?

[ 本帖最后由 dfmj 于 2008-7-26 21:13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8-7-26 21:17 | 只看该作者

请大家帮忙拿主意

有这么高的收入,为什么还要去打工呢?应该自己干呀!:handshake
3# 板凳
发表于 2008-7-26 21:34 | 只看该作者

请大家帮忙拿主意

:handshake 不出去打工,拿上执业证有何用,毕竟不忍心放弃自己所学专业,尤其是看到通过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为病人解除了病痛得到病人的赞赏的时候,感觉跟做药店老板的心情还是不一样的.医生职业受人尊重.而从商实属无奈之举.
4
发表于 2008-7-26 21:50 | 只看该作者

请大家帮忙拿主意

如果我是你的话就开药店,等你有了钱了还可以自己开诊所呢,一举两得!
5
发表于 2008-7-26 22:03 | 只看该作者

请大家帮忙拿主意

我也会选择开药店的
6
发表于 2008-7-26 22:21 | 只看该作者

请大家帮忙拿主意

你以为现在医生那么好当啊,还是开药店好
7
发表于 2008-7-26 23:04 | 只看该作者

请大家帮忙拿主意

在家开药店多好,没有这么必要哟
8
发表于 2008-7-26 23:12 | 只看该作者

请大家帮忙拿主意

去年我也跟你一样考过执业证。但我现在很迷惘,因为现在当医生真的太累了,又得不到病人的理解,有时真觉得病人是老子,我们医护人员是孙子来的。医好了人,我们并不希望得到病人的赞赏或回报,但有时真的很恼火。。。总之一句话,现在的病人很难缠,只有少数病人是比较可爱的
我现在都想转行了,是很想转行的那种----以前我是非当医生不可的。我也不知道以后该干什么好,有时想想开药店多好,什么也不用去想
9
发表于 2008-7-26 23:19 | 只看该作者

请大家帮忙拿主意

楼主,看过围城吗?我不知你现在是什么心态,从你的言论来看,你是一个理想主义者,而且胸怀大志,觉得自己是被埋没了的人才,应该出来闯一闯,实现自身的价值,可是,这只是你的一厢情愿,有执业医师证但学历低这实在是一个问题,你既要有技术,也要有高学历高职称.这样领导才重视你,周围的同事才能看得起你,否则,你混身是才再怎么卖力的认真工作也是白搭,不是打击你雄心勃勃的事业心,中国的现状就是这样.既然自己认为有很好的临床经验,那么要施展才华就去单干吧,这样,你就名利双收了,而且来的快.再回 过头来说,你现在有这么高的收入,为何要干回临床呢?难道医生有那么容易做?你去爱爱医里看,有多少医生现在正在盘算着如何改行呢! 社会不好混-----江湖险恶!   钱老人的"围城"写的真不错!
10
发表于 2008-7-26 23:22 | 只看该作者

请大家帮忙拿主意

别在这装B
11
发表于 2008-7-27 00:31 | 只看该作者

请大家帮忙拿主意

:Q
12
发表于 2008-7-27 07:16 | 只看该作者

请大家帮忙拿主意

:(
13
发表于 2008-7-27 07:25 | 只看该作者

请大家帮忙拿主意

这位老哥咋想的?还是自己做老板啊!你以为出去这么好做啊,的看老板的脸色,还要为创收操心。要是我的话,就自己做。
14
发表于 2008-7-28 12:27 | 只看该作者

请大家帮忙拿主意

10楼好象吃错药了,难道我说到你的痛处了,你的***是假的吗?假的也没关系,不算什么了,现在***比真的多
15
发表于 2008-7-28 12:30 | 只看该作者

请大家帮忙拿主意

大家的意见是一致的,哪个行业赚的多,就干哪一行,10楼属于没事找抽型
16
发表于 2008-7-28 18:38 | 只看该作者

请大家帮忙拿主意

我可比你们都惨了.我的***人家不承认连助理证也没得考.都快要转行了.各位同仁如有什么办法可要帮帮我啊.我的电话是0595-23455199小灵通
17
发表于 2008-7-28 22:53 | 只看该作者

请大家帮忙拿主意

以上几位说得很对,目前你收入还不错,而且自己干多自由,如果待在医院的话很不自由,尤其是外科医生,病房收病人多了动不动就叫去加班、上手术,薪水有多不了多少,很累、很烦的啦?
你就一边开药店、一边干一个诊所吧,多找点票子,想去溜达时门一关就可以啦,多好啊!
18
发表于 2008-7-28 22:59 | 只看该作者

请大家帮忙拿主意

学医的悲哀--记高风险低收入的漫漫从医路
    高考以优秀的成绩考入医学院校,父母省吃俭用的{MOD}上大学,在学校里又拼命的学习专业知识,希望将来进入社会能充分的体现自己的价值,可是现实打破了学医者的梦想。学医让学医者及其家长悲哀和心酸,俗话真是说的好,“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学医难,学中医更难!

   一、找工作难。
1.你就是本科毕业,或你就是拿到了国家医师证,但你和医院或卫生行政部门没有关系,不想花钱,你根本进不了医院,就连个国家助理医师都没有的乡镇卫生院你也休想进去,而另一方面却是医院里有关系的却连个***或助理医师证都没有的人坐在专家门诊室里堂而皇之的行医。所以说现在的医院是用人唯亲而不是用人唯才。2.学校或人才市场或网上***很多都是搞形式罢了,或是***的是有经验的至少主治医师以上的医生,小医生根本没有机会。3.垄断体制下的医院,年年就那几家,不管医生的资质是不是够,反正早就达到饱和了。4.中医专业的找工作更是难,看下全国有几个中医院是真正的中医院?再看一下全国的学中医的又有几个开中药?中医专业毕业没人要。去卖药吧,可就是没有学过五年医的卖药也不比学医的差。5.考研出来还是难找工作。

  二、考证难。
本科毕业以后虽然有了***,可要有处方权还一定要拿到国家医师证。要想参加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先要有试用单位证明,可才毕业工作单位是很难找的,如果你没有工作单位,只能求爷爷告奶奶的让你挂靠到医院,然后给你开个一年考核合格证明,这样你才有资格报考,如果你一直拿不到国家执业医师证,你就进不了医疗行业的门,从事的是非法行医,不出事罢了,出事就是非法行医罪。

  三、工作是高风险高强度而工资是低收入。
1.医生没有节假日,病人随叫随到,没完没了的查房写病历,并且还要不停的学习,医患关系紧张,医生的身心压力很大。2.医疗本身就有不确定性,可当前要求医生只能治好不能治坏。医疗事故举证责任倒置,更让医生天天给病人看病提心吊胆,生怕出现一点错,医生要寻求自己无错的依据,于是大检查等出现了。进一步加剧了紧张的医患关系。现在医生是一脚在医院一脚在**,随时都有可能身败名裂。3.医闹现象严重,医生的人身安全没有保障。出了事,不是经合法的形式去解决,而是在医院摆灵堂,打主治医生。4.院长是奴力主,医生就是上了重重枷锁的奴力。垄断体制下医院少,工作难找,又加之医生注册变更极难,医院要不想给你变更不盖章,你就是有医师证因为没有变更注册一样是非法行医,还有一些职称问题,福利问题等等束缚医生的种种枷锁。所以医生在这重重枷锁之下,只能任由医院压迫和践踏。医院给你多少工资就是多少,没有谈判的余地。而别的行业工资少了随时可以跳槽。5.医生的成才周期极长,老是医生的资本。很少有人找小医生看病的。6.一个本科五年的天天辛辛苦苦工作的小医生的月工资连个没上过学的建筑工人的工资高都没有。

    四、开办个体诊所难。进不了医院咱自己干,可开办个合法的个体诊所成本太高太难了。
1.审批难。A.才毕业没有医师证,想从医就只能托关系进个基层医院,交几万元钱然后一个月拿几百元钱的工资,任由奴力主剥削。B.拿到国家医师证了,可按医师法要在医疗机构从医满五年才有资格开办个体诊所,慢慢的拿着低工资熬吧。要不你就改行。有的地方文件规定要在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从事同一专业从医满五年,那你就出钱进二级以上的医院搞临床吧。C.拿国家医师去乡镇开个体,不就省事了吗?可按乡医管理条例,从事乡所要当地的人,并且还要当地的村委会同意。同时各个乡都早就有了自己的乡医开办的乡诊所,你就是从医满五年不可能让你去开办的。D.五年时间终于熬到了,想开个体诊所还要卫生局批,卫生局说诊所的设置是有规划的,多远才设一个,并且要离医院远点,诊所房间要四室***,四壁贴瓷砖,搞中医诊所要配药师,搞西医诊所要配护士……。总之想审批个合法的诊所太难,成本太高。如没有卫生局批的医疗机构许可证,你就是非法行医,触犯了刑法。
2.经营难。等了六七年,花了大把的钱终于把诊所审批下来了,可经营还是难。A.因太年轻,又是才开业,没有当地群众的口碑,没有人找你看病。医疗广告又不让做。B.诊所无医保定点和合作医疗,流失大量病人。以后国家加大对患者补贴力度,可能就没有人去不能报销的医疗机构看病了。国家在人为的制造不公平,可怜的拿不到定点权的私立医疗机构难以生存直至倒闭。C.没开业几天,工商,税务,药监,卫监,防疫,物价等等要钱的部门都来要钱了,只要给钱就没事,反之非要找个事出来,不给钱你就别想干。说白了就是来要钱的。D.审批的是内科就只能干内科。可来了外科、妇科、儿科的你不看,可难以生存,看吧是和我们的卫生监督人员作对。唉!难难难难!!!

   五、…… 学医者倒不尽的悲哀和心酸。卫生行政部门对医疗行业和医生进行全方位的约束,因此学医者都后悔学医,都说学医是入错行了,可现在很无奈。
   
   总之,纵然你才华横溢又满腔热情,可进不了医院也开不了诊所,也枉然;纵然你开了诊所而想生存下来也不易;纵然你进了医院,也顶多是带着制度的重重枷锁而被迫成为医院廉价劳动力且又得不到病人理解和支持的奴力。这就是学医做医生的悲哀!
   
  医生的价值和地位只能在真正的放开的市场化医疗体系当中体现。 不重视医生的价值和地位,只能是在灭绝医生!医生都不愿意自己的子女从医就是明证。
   
  只有打破医疗垄断体制,彻底的放开市场,公立的真正公立,私立的私立,想法使医院百花齐放并一视同仁,医生自由择业,患者自由就医,才能解放医生和患者,才能建立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医疗新秩序,才能使医生患者国家三方都满意,才能真正解决看病难看病贵。
19
发表于 2008-7-28 23:00 | 只看该作者

请大家帮忙拿主意

对于苏四葵来说,我认为你可以干一下其他行业,现在的医疗环境很恶劣,部分病人动不动就打医务人员。并且干医这一行随时都在考试,一次不过就是待岗(针对大医院而已),多烦。
20
发表于 2008-7-28 23:02 | 只看该作者

请大家帮忙拿主意

请择优而行之:lol:
21
发表于 2008-7-29 10:19 | 只看该作者

请大家帮忙拿主意

研究生毕业也就1000多点工资,要想赚钱,建议别给别人干,
22
发表于 2008-7-29 12:44 | 只看该作者

请大家帮忙拿主意

谢谢好心人的指点
23
发表于 2008-8-4 16:39 | 只看该作者

请大家帮忙拿主意

是啊,医生不好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5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