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2358666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10-7-3
|
|
我当初在郑大一附属医院进修,见过哪里的教授采用直肠黏膜7号线柱状横行缝扎(即将黏膜连同黏膜肌层一并缝扎固定)。加锁肛术,术毕效果很好,但是,很遗憾,3月后复发了。。照柱状缝扎和粘膜下注射相比的话,柱状缝扎应该效果更好的,毕竟直肠全层固定,黏膜下注射仅将黏膜固定于肌层。请教,直肠三间隙注射,难度大吗,有什么好的定位的方法和相关技巧吗?还有就是,怎样判断进入了直肠的几个间隙,注射多少量?如果注射部位错误,有什么严重并发证吗?如果单纯进行消痔灵黏膜下注射,不进行直肠间隙注射,效果如何呢??请楼主指教。谢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