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149|回复: 2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血液] 请各位同行帮帮忙忙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7-21 22: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老公考公务员体检。
血常规如下:WBC:5.3       RBC:6.0   HB:133      MCV66.7     MCH22.3   PLT250  
医生叫他查个地贫基因检查。。。已抽血。。但要2周才出结果。。这两周真折磨人。。。
我不知道这个医生是根据什么怀疑他地贫。。。。
老公担心死了。。。
请教一下各位同行。。。
头像被屏蔽
2# 沙发
发表于 2008-7-22 00:39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3# 板凳
发表于 2008-7-22 02:59 | 只看该作者

请各位同行帮帮忙忙

正常的血色素,没有理由要查有无地中海贫血,应该没有问题.
4
发表于 2008-7-22 12:05 | 只看该作者

请各位同行帮帮忙忙

希望会有好消息。。
我很担心。。但还是不敢跟老公说什么。。怕加重他的心理负担。。。
5
发表于 2008-7-23 00:14 | 只看该作者

请各位同行帮帮忙忙

医生怀疑地贫血的理由是:(1)RBC 偏高而Hb正常,不成比例;(2)MCV、MCH减低:(3)你先生可能是南方人氏。如果这个血液检测结果是正确的话,这位医生怀疑是有根据的。因此,做基因检查也就显的必要了。
另外,对于初次血液检查结果有异常,应该复检,如果还有异常,最好再去其他医院化验。经多次及两家医院检查都异常,才算是真正有异常。单凭偶尔一次,并非可靠。
寥寥数语,仅此告之,供尔参考。
6
发表于 2008-7-23 12:15 | 只看该作者

请各位同行帮帮忙忙

谢谢。。。再请教。。。今天早上的地贫筛查的结果是阴性的。。。
那么基因检查阳性的可能性有多大??
7
发表于 2008-7-23 19:12 | 只看该作者

请各位同行帮帮忙忙

大桃女士台鉴:
        地贫筛查结果是阴性,还不能完全排除地贫,仍需要作进一步检查 。  因为有少数类型和各种重叠所致的复合体需要作遗传学和基因分析才能确定。


         专此布达
8
发表于 2008-7-23 19:42 | 只看该作者

请各位同行帮帮忙忙

血色正常,不会贫血的,放心吧
9
发表于 2008-7-23 21:46 | 只看该作者

请各位同行帮帮忙忙

我希望能有好消息。。
要不。。真的打击太大了。。。
10
发表于 2008-7-31 19:55 | 只看该作者

请各位同行帮帮忙忙

基因结果出来了。。。
是标准型a地贫。。。。
很伤心。。老公要失业了。。。。
我应该咱办???
11
发表于 2008-8-2 12:47 | 只看该作者

请各位同行帮帮忙忙

凡人非仙体,孰能无疾乎。
辩证看人生,有病似无病。
此型无症状,工作如常人。
若有好心态,乃可笑未来。
12
发表于 2008-8-2 12:51 | 只看该作者

请各位同行帮帮忙忙

凡人非仙体,孰能无疾乎。
辩证看人生,有病似无病。
此型无症状,工作如常人。
若有好心态,乃可笑未来。
13
发表于 2008-8-2 12:55 | 只看该作者

请各位同行帮帮忙忙

凡人非仙体,孰能无疾乎。
辩证看人生,有病似无病。
此型无症状,工作如常人。
若有好心态,乃可笑未来。
14
发表于 2008-8-2 13:05 | 只看该作者

请各位同行帮帮忙忙

凡人非仙体,孰能无病乎。
辩证看人生,有病似无病。
此型没症状,工作如常人。
若有好心态,乃可笑未来。
15
发表于 2008-8-2 13:10 | 只看该作者

请各位同行帮帮忙忙

凡人非仙体,孰能无疾乎。
辩证看人生,有病似没病。
此型无症状,工作如常人。
若有好心态,乃可笑未来。
16
发表于 2008-8-2 13:10 | 只看该作者

请各位同行帮帮忙忙

凡人非仙体,孰能无疾乎。
辩证看人生,有病似没病。
此型无症状,工作如常人。
若有好心态,乃可笑未来。
17
发表于 2008-8-2 13:11 | 只看该作者

请各位同行帮帮忙忙

凡人非仙体,孰能无疾乎。
辩证看人生,有病似没病。
此型无症状,工作如常人。
若有好心态,乃可笑未来。
18
发表于 2008-8-2 13:26 | 只看该作者

请各位同行帮帮忙忙

凡人非仙体,孰能无疾乎。
辩证看人生,有病似无病。
此型无症状,工作如常人。
若有好心态,乃可笑未来。
19
发表于 2008-8-2 20:18 | 只看该作者

请各位同行帮帮忙忙

凡人非仙体,孰能无病乎。
辩证看人生,有病似无病。
此型没症状,工作如常人。
若有好心态,乃可笑未来。
20
发表于 2008-8-2 21:02 | 只看该作者

请各位同行帮帮忙忙

凡人非仙体,孰能无病乎。
辩证没症状,工作如常人。
若有好心态,乃可笑未来。
21
发表于 2008-8-2 21:05 | 只看该作者

请各位同行帮帮忙忙

上面有错,应为:
凡人非仙体,孰能无病乎。
辩证看人生,有病似无病。
此型没症状,工作如常人。
若有好心态,乃可笑未来。
22
发表于 2008-8-2 22:38 | 只看该作者

请各位同行帮帮忙忙

我会跟我老公一起笑对将来的。。。
我相信日子会一天天好起来的。。
23
发表于 2008-8-3 17:47 | 只看该作者

请各位同行帮帮忙忙

根据α地贫的遗传规律,携带α地贫基因者相互婚配,其儿女有1/4的机会完全正常,1/2的机会为轻型地贫,1/4的机会为中间型和重型α地贫。如果婚配双方有一方是α地贫基因携带者,而另一方是正常人,则子女中有50%为地贫基因携带者,另50%为正常人。
24
发表于 2008-8-4 21:55 | 只看该作者

请各位同行帮帮忙忙

再次感谢老师的回答。。。。。
你的话语,连我老公看了都很感动。。
人生还有希望。。。。


从我儿子的无症状看来。。最多是携带地贫基因者。。。。
25
发表于 2008-8-6 17:00 | 只看该作者

请各位同行帮帮忙忙

公务员的体检还真认真啊,住院都没这样认真的,不信,只要不是血液科的医生,有几个会怀疑到这个病,你老公到医院就凭这份血常规,不一定医生会查现来.这个在血的检验上把关的人一定是血液科的医生,运气不好啊.
  这也提示,我们医生,血常规虽普通,信息量还不少啊,不能只看那几个重要的项目,要全部一起来看,比例也不能放过.必要时,可手工复检.

另外,你老公在检查时,那个命中的克星我想一定还问了他一些东东,比如,地中海贫血常有的一些体症,当时,就应回答,全部正常,

[ 本帖最后由 LLL19982007 于 2008-8-6 17:07 编辑 ]
26
发表于 2008-8-7 19:41 | 只看该作者

请各位同行帮帮忙忙

我们以前都不知道他有地贫。。因为真的一点症状都没有的。。
真是命中的克星。。。
真的要失业了。。真不公平。这个病轻型根本就没有症状。也不影响生活学习工作。。
但就是不行。。。
命运弄人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4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