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24|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高胆固醇用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7-13 09: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各位老师,我母亲血脂一直高,以前曾用他汀类药,转氨酶高到两倍,就停用了,最近头晕的厉害就劝说她再次服药,但不知是阿托伐他汀好些,还是辛伐他汀好些?如果是选前者,是选阿乐还是力普妥啊?还是来适可好?请大家帮帮忙吧,很焦急的等待。图上是她多次检测结果,谢谢啦!对了,她其他高血压,高血糖都没有,以前也没有脑梗塞病史。

[ 本帖最后由 蓝雨` 于 2008-7-13 09:55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8-7-13 10:06 | 只看该作者
使用他汀类药即可,但要注意疗程,一般一个月左右即可收到效果,然后停药,控制饮食!
3# 板凳
发表于 2008-7-13 10:34 | 只看该作者
老师,刚发现血脂高的时候就是像您说的这样,而且用药三个月,停用后饮食控制加每天半小时锻炼,结果还是升上去了,所以这次打算,用三个月查一次,然后改成两三天一片,就是用什么药还拿不定主意,她老怕对肝功不好,所以想问问各位老师。
是不是来适可对肝功好一些?它是双通道排泄吧?
4
发表于 2008-7-13 19:20 | 只看该作者
这类药物对肝功都有影响的,效果感觉还是立普妥好点,但是价格也偏贵。如果服药就一天一次服用,每晚10mg,慢慢加量。3天一次的效果难说。注意及时检查肝功就是了。同时饮食控制也是很重要的。
5
发表于 2008-7-13 22:05 | 只看该作者
才看到您的建议,为了让她今晚就吃上,没等的及就已经买了阿乐啦,那慢慢加量是怎么加呢?每天晚一次不行么?
6
发表于 2008-7-13 22:29 | 只看该作者
每晚一次,两周后加5mg。
7
发表于 2008-7-13 23:49 | 只看该作者
加五毫克后就不再加了么,就一直是每晚一片半?还是再两周后再加五毫克,直到每晚一次,每次两片呢?{是每片10毫克的阿乐}

谢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0:0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