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95|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笔试资源] 我也来说说两年我考助理医师的往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7-12 16: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是04年的中专毕业,学妇幼的,我们这一批好象已经是最后一届中专妇幼了吧?
因为觉得医学太辛苦,纯粹混个***的就没打算考证去外面打工了2年,
然后到06年了,觉得也想去凑个热闹,就报名了。
那时候也是根本没看书,考前几个月才买了本北京医科大学的技能指导吧(书已经给人家了,不记得名字,出版社没错是真的),考前一个月才真正把书看完第一遍。六月中的时候我们这有技能培训,是南宁第二人民医院的老师们来的,就报名去了,也不觉得收获怎么的,反正就这样到了技能考试的时间,我已经进了当地的一个卫生院了嘛,但本专业的也没多少病号给我练习。考试前一天晚上去了南宁才从同学那拿了一份什么“技能真题”的吧?我看现在在网上也有很多,就是得分点啊,老师可能会提的问题啊什么的,看到凌晨三点这样就睡觉了。
第二天从医科大转车过去考试,真的是穿好白大褂帽子口罩什么的了。第二站先考,我一进去就发现那考官老师就是来培训我们的老师了,但可别以为我走了什么后门,人家根本不认识我捏。体检是心脏触诊,忘了老师问我什么问题了,也紧张,好象做错了呢,所以到操作导尿的时候…………我实习的时候是在个县城医院,活不多(其实自己懒也有关系的),但刚好在外科的时候看过护士姐姐们给人家导尿,妇产科也有啊。感觉还行吧。
回到第一站的时候我晕了,病例分析是我根本没看过的疝气!!!也是运气好,在学校的时候外科很少听,刚刚认真听的那几节内容里有疝气(呵呵),凭记忆写了。也不知道得多少分,反正觉得过不了,因为那时候在考试以前已经被很多前辈熏陶,怎么怎么的难过啊,百分之多少的人过不了啊,连笔试的书也不买了就直接回家。
到了8月中知道自己过了以后急急忙忙的去买书,我这次还是买北京医科大的哦,有一个什么过关冲刺2000题的,答案有解析,还有本全是练习题的,还是人懒,而且也没时间了,书也不看了,只看了那本2000题,随便找了几份模拟试卷做了就去考了,160分……………我现在还在想,如果那时候我多看点书,是不是第一年就过了呢?
到07年了,这回积极点了,听考过了的同学说军事的书好,托老哥买了本回来,不记得具体是哪个了,不是有两个军事的嘛,反正不是第四的就对了,皮是黄色的,后面觉得就那点太单调了,我也没耐心去啃那些课本,又买了本同出版社的“助理医师巧记速记一本通”,这个我没记错书名了,比巴掌大点,也有点厚度,没事就在那翻啊翻。那段时间也真郁闷,因为技能考得不好觉得应该过不了也没怎么看笔试的书,等有时间看的时候我被调到防保科这个钱少事也少的地方,闹情绪了嘛。闹完情绪以后,完了,国家检查来了,做为医院管资料的妇幼专干,天天做资料迎接检查,虽然后面检查没抽中我们医院但那时候已经八月底了哦!!!还有一个月,拼了我~到哪都抱本书看,就是那个一本通的,就连去县妇幼开会我都…………他们知道我考试也没说什么,晚上都是十二点了才睡。
我的练习题是那个顾什么东西的第四军事出版社的押题密卷,不过我和我同学在里面发现部分题目答案都是错的!!!算了,那时候我只要有试题做就好了,因为主要精力还是在看书上面了,不能说我完全没翻过课本,先把自己手上的书啃了两三遍以后做习题的时候,发现有题目不会,做错,马上回去翻课本,我觉得这样很好,印象很深,那本一本通的资料里面大多采用对比,表格的形式,好象比较容易记住嘛,和我一起考试的那女孩的资料是一大本厚四厘米,比A4的还大(当枕头还高了点),看得我寒啊~~~~~~~
怎么说呢,书是肯定要看的,像我这种懒人的话也只能这样子了,找一本比较好,至少是你第一印象看下去,好象很容易记住的书,可以不是课本,但一定要有!课本也要准备啊,(我们医院第六版的课本那段时间几乎被我垄断了),防止你在做题过程中能马上明白自己错在哪里,印象比较深的,还要经常和同事交流,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历年真题也要有,虽然严格来说我都没有。多做一些练习,慢慢摸清楚出题的考点在哪里,其实大纲还没变。
最近大家都去考操作了,我去年用的操作书和前年一样,但多了一本第四军事出版社的操作历年真题,里面有上百套题,得分点什么都有,我去年抽中的病例分析,股骨头骨折,我明明就看到了,而且我到现在还是不太清楚,那根股骨头脱位和骨折的不同点到底在哪里?!还说着考试抽中的话就死了,真的是坏的很灵哦~~出来以后我拿书出来一翻,标点都一个不错!!!唉。
也许是我运气好吧,笔试得了190分,虽然没有出分数线,但我也和院长说了,不过的话就不再考了,考到190了还不过,那分数线得高到什么程度啊?
那段时间也是经常上网,到爱爱医来看看,看到别人也许考得没我好,心理好象平衡点…………看到人家有好的资料上传,马上拿下!
最后 ,别太迷信什么培训的,我那个一起考的同事,去培训了笔试,钱花了不说,还是一样不过,关键还是自己要看得下书吧,多做点题目,别给自己太大压力,笔试的前一天到南宁以后马上飞去逛街的那个人就是我啦~~~~~~~~~~~~呵呵,去年我们医院就我一个人过了~~~~~考了近十个人,今年不知道怎么样,祝大家都顺利啦~~~~~
2# 沙发
发表于 2008-7-12 16:22 | 只看该作者
呀,发错了,麻烦版主删掉吧?错拿了人家的帐号登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4:3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