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985|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糖尿病] 急!特殊糖尿病病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7-7 20: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的母亲一直有心悸,出冷汗病史3年发作并不频繁,一个月前突然加重,并有突然晕厥,晕厥时间有十几秒,多为夏季发作,一月前检查:空腹血糖:7.8口服葡萄糖两小时后检测:14.3总胆固醇:6.26甘油三酯:3.71(血脂偏高)医院诊断:2型糖尿病.经治疗血糖控制,但心悸,出冷汗现象仍未控制.希望各位老师和
专家能够帮忙分析一下为什么会有心悸,出冷汗的症状,是否是由于糖尿病引起的.(心电图无阳性表现)
    我还是一名学生希望各位老师能够多多指导,让我母亲早日恢复健康.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8-7-7 21:57 | 只看该作者
把血糖降下来再说吧。

说不清病情的问题咨询总不如就近咨询医院的医生的,他们如果通过诊察不能解释病情,这儿的医生凭这点资料更没法给你有用的建议。
3# 板凳
发表于 2008-7-8 11:41 | 只看该作者
谢谢,老师的建议!  您认为心悸与糖尿病是否有直接的关系?
我母亲今年已经50岁了,现在他的血糖控制的还可以,就是担心他的心脏是不也有问
题,检查已经做了很多次,也去了很多医院就是不能诊断是什么病.
4
发表于 2008-7-8 12:54 | 只看该作者
应该结合病史和相关检查来定
5
发表于 2008-7-8 20:02 | 只看该作者
血压高吗?嗜铬细胞瘤可有心悸,出汗等交感神经兴奋症状
6
发表于 2008-7-8 21:50 | 只看该作者
应该是糖尿病引起的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糖尿病对神经的损害随糖尿病病程的延长逐渐加重,可以应用甲钴安、维生素B12、黄芪精等治疗,重要的还是控制血糖和血脂。应该查餐后2小时血糖更好一些。
7
发表于 2008-7-8 22:48 | 只看该作者
正处于绝经期,还应排外更年期综合征引起的心悸.出冷汗.短暂的晕厥,患着有糖尿病,脑血管的疾病也应考虑,TIA.
8
发表于 2008-7-9 21:46 | 只看该作者
还是要做一下动态心电图,因为进行普通的心电图检查时,患者往往是正常的。
9
发表于 2008-7-14 00:40 | 只看该作者
建议检查甲状腺功能,或直接予以他巴唑20mg/d行诊断性治疗。
10
发表于 2008-7-14 11:33 | 只看该作者
检查甲状腺功能,到了这样的年龄要考虑是否有甲状腺功能减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8:1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