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881|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问诊求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7-3 15: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最近一月大便很不正常,基本上是三天一次,而每次量也很少,也很困难。而饭量不减,现在身上出现红色小点,痒,越挤水越多,点越大。以胳膊上最多。

第一次,去看中医,那个大夫竟没看出什么(告诉他他也没看出来),后来又仔细看,才说看到有些,提起笔就开药,一看是西药,我说开点中药吧。他说,行。于是洋洋洒洒开了15味药:银花、连翘、丹皮、杏仁、厚朴、郁金、地肤子、决明子、火麻仁、甘草、黄芩、白芍、大黄、枳实、黎芦。
量不是10就是15,我看他什么也不问,提笔就开药,有点害怕,没敢要他的药。

第二天,又换了一家,开了如下:
荆芥、丹皮、黄连、黄柏、乌鞘蛇、地肤子、甘草、白芷、薄荷、生地黄、知母、大黄.

现在吃了一剂了,感觉没一点效果。对于上面两个医生开的方子,我不知孰优孰劣,但前者的态度我不敢接受,第二家是个老头,还摸了下脉,能觉得出来,他摸脉的水平也不怎么样。


本人因工作原因,平时都坐着,运动很少,但饭量不减,大便又不畅,现在憋出病了,因此求助各位,给个方。自我感觉精神还很好,不属于没精神那种。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8-7-3 18:15 | 只看该作者
先運動發汗,祛除濕邪。暫時不考慮用藥。平時注意多運動。加強脾的運化水濕功能。只要汗出的好。你這病可以不藥而愈。同時運動可以促進腸蠕動,改善便秘。
3# 板凳
发表于 2008-7-4 09:44 | 只看该作者
多谢楼上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2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