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890|回复: 2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小儿哮喘,鼻炎,谁有妙方?跪谢!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7-1 08: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儿子,男,9岁,一直很健康。6岁时学游泳,呛水、受寒,引起咳嗽、哮喘、发热,诊断为喘吸式肺炎,经住院治疗康复。从此后每受寒就咳嗽、鼻塞、流清鼻涕,严重时则哮喘、发热,去年后半年就因肺炎住院3次。
   
    今年以来,每次刚开始咳嗽就服用“密炼川贝枇杷膏”(广州潘高寿生产),同时给予必可酮和万托林喷雾剂,基本上没有发作过哮喘,也没有住过院。可是平时鼻子总是不通,流鼻涕,整天用嘴呼吸,孩子非常难受。服用浙江产的“辛芩颗粒”(细辛、黄芩、荆芥、防风、白芷、苍耳子、黄芪、白术、桂枝、石菖蒲)6盒,毫无效果。

    我是中医爱好者,相信祖国医学一定能治好我儿子的哮喘和鼻炎,这个***高手林立,热心人很多,在此跪求各位提出宝贵的意见,让孩子早日康复。我和孩子先谢谢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08-7-1 09:29 | 只看该作者

小儿哮喘,鼻炎,谁有妙方?跪谢!

建议用"卡介菌多糖疫苗",湖南九芝堂产,属免疫增强剂.每周肌注两次,连用两月以上.效佳
3# 板凳
发表于 2008-7-1 09:47 | 只看该作者

小儿哮喘,鼻炎,谁有妙方?跪谢!

用2盒济生肾气丸试试.
4
发表于 2008-7-1 10:12 | 只看该作者

小儿哮喘,鼻炎,谁有妙方?跪谢!

天灸法,斑蝥,雄黄,各等分,研细末,蜜调半个黄豆粒大,外敷印堂穴,胶布固定。约八至十六个小时其处必起一个水泡,去药,水泡不必挑破,待其自愈。一般治疗一次即可痊愈。
5
发表于 2008-7-1 12:21 | 只看该作者

小儿哮喘,鼻炎,谁有妙方?跪谢!

冬病夏治,可在三伏天,以甘遂,白芥子,麻黄,细辛治膏贴肺俞、定喘等穴。疗效较好。
6
发表于 2008-7-1 12:32 | 只看该作者

小儿哮喘,鼻炎,谁有妙方?跪谢!

三伏贴已经贴了2年6次了,今年是最后一年,感觉效果不佳。中医的困惑在于疗效不可控,而且疗程漫长,有时实在没有精力和勇气去试验,我对中医充满期待,也充满困惑。。。
7
发表于 2008-7-1 12:38 | 只看该作者

小儿哮喘,鼻炎,谁有妙方?跪谢!

玉屏风颗粒冲剂
清开灵胶囊
8
发表于 2008-7-1 14:31 | 只看该作者

小儿哮喘,鼻炎,谁有妙方?跪谢!

陈寒痼肺,当宣肺解表散寒为法.才可根治.参照四诊辨证,不妨试试小青龙汤.
9
发表于 2008-7-1 15:04 | 只看该作者

小儿哮喘,鼻炎,谁有妙方?跪谢!

"小青龙汤”主治外寒内饮,我儿子是干咳无痰,不知是否对症?
10
发表于 2008-7-1 17:19 | 只看该作者

小儿哮喘,鼻炎,谁有妙方?跪谢!

我们医院护士的小孩也有鼻子总是不通,流鼻涕,整天用嘴呼吸这现象,我用+++研粉用开火调好晚上围着鼻子的敷,两天就好。我的QQ344617315  我是真诚的,不收费。广西隆林县中医院。

[ 本帖最后由 lltwt 于 2008-7-1 17:22 编辑 ]
11
发表于 2008-7-1 17:38 | 只看该作者

小儿哮喘,鼻炎,谁有妙方?跪谢!

呵呵
12
发表于 2008-7-1 17:40 | 只看该作者

小儿哮喘,鼻炎,谁有妙方?跪谢!

你看过病人的情况了? 你四诊了 要是病人吃了药  效果不好 算你的 话还是算爱爱医的  ?
13
发表于 2008-7-1 17:45 | 只看该作者

小儿哮喘,鼻炎,谁有妙方?跪谢!

要是你离南京近  可以去找南京中医药大学黄煌老师
14
发表于 2008-7-1 18:08 | 只看该作者

小儿哮喘,鼻炎,谁有妙方?跪谢!

谢谢你的信息,你们是有药品邮购吗?我在北京,恐怕不方便带孩子去广西。
15
发表于 2008-7-1 22:36 | 只看该作者

小儿哮喘,鼻炎,谁有妙方?跪谢!

厚朴、杏仁、加桂枝汤
16
发表于 2008-7-1 22:36 | 只看该作者

小儿哮喘,鼻炎,谁有妙方?跪谢!

厚朴、杏仁、加桂枝汤
17
发表于 2008-7-1 22:36 | 只看该作者

小儿哮喘,鼻炎,谁有妙方?跪谢!

厚朴、杏仁、加桂枝汤
18
发表于 2008-7-2 07:45 | 只看该作者

小儿哮喘,鼻炎,谁有妙方?跪谢!




药品无毒付作用,是外用的,不用吃药。可以任何药店买,你加我的QQ:344617315 后,我告诉你。
19
发表于 2008-7-3 09:07 | 只看该作者

小儿哮喘,鼻炎,谁有妙方?跪谢!

大家说说我儿子是实喘还是虚喘?
20
发表于 2008-7-3 09:30 | 只看该作者

小儿哮喘,鼻炎,谁有妙方?跪谢!

这样的病人我看了一个同样的.我用的是 桂枝汤+玉屏风散+苍儿子散+地龙10克 薄荷15克 穿山甲5克(粉末)冲服用 3付就好了 不仿可以一试.
21
发表于 2008-7-3 09:33 | 只看该作者

小儿哮喘,鼻炎,谁有妙方?跪谢!

这个年龄加上症状,一般都是实喘。可是按书本辨证用药就能治好了吗,不好说,根据我的经验一般要先把鼻炎治好,门户清了喘就能少发作,楼上朋友介绍的印堂发泡炙可以试一下,外用没什么坏处的。平时注意少吃酱和酱油及辛辣**之物。
22
发表于 2008-7-3 09:49 | 只看该作者

小儿哮喘,鼻炎,谁有妙方?跪谢!

说的非常对!西医的观点哮喘和鼻炎其实是一回事,只是表现的部位不同,都是过敏反应。可是鼻炎也不好治呀。印堂发泡炙可能不行,孩子受不了,而且留下疤痕怎么办?
23
发表于 2008-7-3 09:56 | 只看该作者

小儿哮喘,鼻炎,谁有妙方?跪谢!

非常感谢!先生的方子是治鼻炎的还是哮喘的?我儿子平时不喘,鼻炎是主要症状。还有,玉屏风散和苍耳子散是中成药吗?药店有卖的吗?是桂枝汤原方+地龙10克 薄荷15克 一起煎吗?小儿的药量需要减吗?穿山甲5克(粉末)是单独冲粉喝吗?问题很多,见笑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1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